《万物叙事》第五首《地亭》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地亭,自行车在铁匠家衰弱 </p><p class="ql-block">街灯局部夸张 </p><p class="ql-block">给文学留下奇妙物质 </p><p class="ql-block">我不认识地亭 </p><p class="ql-block">在春天,仿佛鸟不知道树干内部的年轮 </p><p class="ql-block">铁匠家,铁锤到处弄丢自己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远地轻语地亭,话题幽默 </p><p class="ql-block">幽默进入铁匠家的日常生活 </p><p class="ql-block">空虚陈旧的酒瓶缓慢,裂开 </p><p class="ql-block">缝隙融入地亭的边线 </p><p class="ql-block">这已经接受我的批评,街灯照亮所有事物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窗的事遮蔽小窗,趋近地亭 </p><p class="ql-block">鸟落下,好于铁锤内部的音乐 </p><p class="ql-block">土地增色和仍然朴素 </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蹦跳的地方,年轮歪斜 </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蹦跳的地方,酒瓶幽默地进入文学 </p><p class="ql-block">地亭引入:今天街灯旁没有我的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