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曹波的美篇

流年曹波

<p class="ql-block">早春二月,乍暖还寒,山外依旧的苦寒。大寒到立春,我足足走了两个年月,时间就是一个长长的大阶梯。</p> <p class="ql-block">这一个年,有很多的祝福和太多太多的心灵鸡汤。心灵的鸡汤,五湖四海、五花八门、五味俱全,无所不有,只是我终就没有找到属于我的那种味道,不免愧对那些精心熬制心灵鸡汤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季节的变换诉说着人生的冷暖,凝眸而望。容颜依旧,山外的苦寒,苦寒到距离我心里的那片深绿,还是那么的遥远,许是模糊了好多好多的日月,就这样,心底里却出现了一湖春水。若春水上的轻舟,漾出易逝的痕迹,尽管短暂,却是那样的沉醉,沉醉在岁月的柔波中。</p> <p class="ql-block">凝眸而望,季节的容颜有些反常,恰是人心,多想在风起的时候为你加衣,雪雨中为你撑伞,寒冷的日子与你安暖相陪……只是,多了,也就烦了:烦了,也就厌倦了;厌倦了也就被丢弃了。</p><p class="ql-block">是春,冬却迟迟不肯离去。只有那些被遗忘的昨天健绻在时光的角落,昏昏沉在心中,柔情似水。过往的云烟啊!怎一笔风雅把你诉尽……心里不由得对西边,充满了热切痴狂的向往,是否安好?</p> <p class="ql-block">总在这个时候,酒精总在发挥它无穷的力量。执笔临书处,旧城山上那苍黄的灯火,清风冷月,总映入我枕着的视线,多了些彷徨,多了些凄清!</p><p class="ql-block">年轻的时光,总被一次次牢牢地刻录下来。涂鸦了半生的时光,不经意间,又染上一层白白的清霜,将最初的模样雕刻在流年的生命里。就在这个季节,繁华与落寞,烦恼与忧愁,成了怎么也解不开的结。</p> <p class="ql-block">季节,诉说着人生的冷暖。深夜时分。怀抱着日子的素笺,要感谢文字的力量。让我独自许一世柔情。是你的世界有太多的灯红酒绿,还是我没能找到那一个答案?</p><p class="ql-block">花开几度,苍老了谁的等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