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到洛杉矶—我自驾的加州一号公路

行者孤独

2016年8月,我在美国租了一辆丰田佳美车,旅游采风一个月,游玩了加州1号公路、66号公路、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峡谷、羚羊谷、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国家公园,又去了芝加哥,旧金山,费城,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和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地方。直到现在才抽出时间把照片分类,用影像表述我所见的美国。<br><br><div> 加州一号公路是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全长1000多公里,它沿着美国西海岸蜿蜒前进。一边是海阔天空惊涛拍岸,风帆点点碧波万顷;另一边是陡峭悬崖群峦迭翠,牧草如茵牛马成群,被国家地理杂志称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div><br></div><div> 我开车自驾的线路是:旧金山 → 蒙特雷 → 17里湾风景线 → 卡梅尔 → 大苏尔 → 索尔万 → 圣巴巴拉 → 马利布 → 洛杉矶,途中在蒙特雷和圣巴巴拉各住一个晚上,第三天傍晚赶到了洛杉矶入驻。一号公路远没有书中描述的那么美,我也就是自驾一次,体验一下这条传说中的必去之地。加州一号公路非常原生态,没有过度开发,也没有高层的度假酒店,它的开发,是以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前提的。<br><div><br></div><div> </div><div><br><br><br></div><br><br></div></div> 旧金山和金门大桥,这里是加州一号公路的起点,我从这里开始自驾加州一号公路,前往洛杉矶。 中途停车吃饭的地方,这里的海鲜浓汤和羊角面包非常好吃。 <br><br>大苏尔的海岸是很美的,从卡梅尔小镇开始,绵延至赫氏古堡 ,全长约 90 英里,这里没有清楚的边界,没有城市的核心,但它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游客。 蒙特雷是一个人文气息浓郁的,西班牙和墨西哥文化风情小城,这里是比较典型的加州小镇。 圣巴巴拉这个西班牙风情小镇,是全美最适合养老的地方,高高的棕榈树是圣芭芭拉的标志。这里的房价是美国最高的地方之一,是富豪、明星们买房置业的清幽宝地。 三天以后,到达了洛杉矶,结束了自驾加州一号公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