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

医者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三年前去一个朋友家拜年,朋友送了一只大鹅,约有20斤重,羽毛洁白,是一个美丽的公子,因为当地的习俗,送礼都是活禽,回去现杀味道鲜美,拿回来以后,就把它放在院子里,想养几天再杀,可是小女儿看到以后就不让宰杀了,说要养起来,说鹅可爱,于是就把它养了起来,一开始给它喂一些食物,它也不吃,熟的米饭不吃,玉米也不吃,真的难坏人了,最后咨询人家说把食物放在水盆里才会吃,于是我就把生的大米放在水盆里,大鹅果然就开吃了,这使我们很欣喜,它终于可以吃喝了,我们给它围了一个围栏,里面有草,有树,还有菜,这可好了,大鹅特别喜欢,大鹅也十分同人性,看到我们下班回来后,它高兴的大叫,扑棱着翅膀跟这你跑,看到陌生人从大门经过,它也大声地叫,俨然是一个看门的好手,我们每次回到家,离大门还很远它就开始叫上了,不知道为什么它就能感知到我们回来,早早就叫上了,看到我们就高兴的展翅奔跑,迎接我们的归来,因此我们也逐渐亲近起来。</p><p class="ql-block"> 每天早上给它打水撒粮成了我的必修课,我们每天回来它都提前迎接,我们也和它对话一下,摸摸它的头,它也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语言,十分配合。小姑娘因为在外地上学看不到它,经常让我们给她拍照片和视频看看它的近况,有时还给她直播看它,她的舍友也经常看它,也十分喜欢它,经常问询它的日常生活。</p><p class="ql-block"> 大鹅有时也很凶,经常攻击人,陌生人接近它的时候,它就会突然就用嘴巴啄咬人,咬住还不放,打它都不松口,直到狠狠地打它才会松口,往往把人啄出了黑青,我也被它啄过几次,也不知道怎么惹怒了它,在它啄我时,我几次用脚踹它,把它踹倒,它起来伸直了脖子,展开了翅膀又来攻击你,一次两次三次,跌倒了爬起来,从不认输,我一怒之下用木棍打它,它才满地跑,之后它会看到我就跑,过一段时间它就好像忘记了这回事,不知道为什么又重复着以前的习性,又会攻击我,每次被我打了屁股才老实。</p><p class="ql-block"> 半年前一个朋友来家里吃饭看到它挺可爱的,问我鹅是公的母的,我说是公子,朋友就开玩笑说给她找个老婆,省的它孤独,没几天朋友真的给拿来了一个和它年龄相仿的母鹅,一开始它还很高傲的不理母鹅,没有几天,两只鹅就形影不离了,母鹅跟着它,它去哪里母鹅就跟在后面,两只鹅发出不同的声音,似乎在诉说着什么,一同吃,一同奔跑,时不时会看到,母鹅发出奇怪的叫声,用颈缠绕着公鹅的颈,公鹅似乎明白母鹅的意思,突然用嘴巴咬住母鹅的脖子,用它的大脚丫踩住母鹅的翅膀,爬上母鹅的身上,发出异常的声音,然后就顺势躺在地上大声地喊叫,完事后两只鹅就抖开翅膀扑棱扑棱着,愉快地叫着,这也许就是它们幸福快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两只鹅快乐的生活了半年,母鹅也不时地下几个蛋供我们享用,前几天我突然发现大鹅不叫了,我觉得有点反常,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大鹅有点不对劲,看见它站的很吃力,摇摇晃晃,再观察它有拉稀的症状,我估计它是生病了,赶紧给它喂药,喂了感冒药,消炎杀菌药,还给它放到房间里保温,用了几天药也不见好转,发现它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于是我就给它加喂了葡萄糖粉,也咨询了养鹅大咖,能用的药都用了,遗憾的是最终也没有能挽救它的生命,一星期后还是离去了,在它生病期间,家里所有人都积极地想办法,尤其是小姑娘更是焦急,为它尽了最大的努力,它的离去我们所有人都很伤心,为它举行了葬礼,三年的相处,难以割舍的感情,难于言表,现在只剩下母鹅天天在低鸣,一定是伤心欲绝,默默的怀念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