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绘本讲述《小驴子变绿了》

阿古丽丽

<p class="ql-block">  嗨,大朋友小朋友们,你们好呀!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绘本是《小驴子变绿了》。</p><p class="ql-block"> 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读到两个循环。第一个循环,讲述小驴子变绿的故事,第二个循环重复之前的节奏,小驴子又变橙色了。</p><p class="ql-block"> 小驴子顽皮、捣蛋的形象一下子就吸引孩子的兴趣!书中关于挑食的主题也是父母很关注的话题!轻松、诙谐的故事内容,日常生活中谈论的话题,都吸引着大人和孩子的目光。这是是一本非常适合在餐前阅读的绘本!</p> <p class="ql-block"> 文/图:阿努西卡•阿列普斯</p><p class="ql-block"> 译:萝大林</p><p class="ql-block">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小驴子,我很爱吃青草,青草是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 妈妈总是想让我尝尝别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小驴子,你想尝一口吗,就吃一口!”。</p><p class="ql-block"> “不了,谢谢。我一辈子都吃青草我也觉得很好啊。”</p> <p class="ql-block">  青草啊青草,可口又多汁,新鲜又翠绿,香甜扑鼻,味道真好!</p><p class="ql-block"> 我枕在青草上,当我一醒来,马上就能吃到它!</p> <p class="ql-block">  我刚吃完青草,好饱啊,嘴巴也很干——该去喝点儿水了!</p> <p class="ql-block"> “怎么回事,这是我吗?我…变绿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耳朵!我的胳膊!我的肚子!我的腿!我的尾巴!全身都变绿了!我变成了一株大绿草!</p> <p class="ql-block">  哦,不!妈妈会发现我吃了太多太多青草,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啊哈!这些泥巴可以盖住我身上的绿。</p><p class="ql-block"> 这些叶子也可以。</p> <p class="ql-block">  “小驴子,你全身都变绿了!,你吃了太多青草!”</p><p class="ql-block"> “你该尝点儿别的东西!我保证,你会跟爱吃青草一样爱吃它们!”</p> <p class="ql-block">  橘子,呸!呸!橘子汁儿太多了!</p><p class="ql-block">西瓜,噗!噗!西瓜都是籽儿!</p><p class="ql-block"> 西兰花,唔……西兰花也太绿了!</p><p class="ql-block"> 苹果,哎呀,不不不,谢了。</p><p class="ql-block"> 葡萄……哇!不好吃。</p><p class="ql-block"> 胡萝卜,嗯……胡萝卜真是……</p> <p class="ql-block">  胡萝卜啊胡萝卜,好看又脆爽,嘎嘣嘎嘣,人间美味!嗯……胡萝卜是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  我刚吃完胡萝卜,好饱啊,嘴巴也很干——该去喝点儿水了!</p> <p class="ql-block">  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  宝贝们,你还记得小驴子原本的颜色吗?小驴子为什么会变成绿色和橙色?仔细观察封底,你觉得它还会变色吗,变成什么色呢,为什么?绘本中除了小驴子,还有其他的小动物哦,你发现它们了吗?</p>

小驴子

青草

变绿

胡萝卜

绘本

西兰花

干该

点儿

循环

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