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 不愿与君再相见

范利平

<p class="ql-block">  人世间的聚散离合从来都是由上天安排,人之所求皆不能如愿。空间交会了,时光却无奈地错过;时光聚合之际,上天又将人于空间隔开;最为无奈的是当时空吻合的时候,上天又制造出许多许多的不如意,让本来和谐的人世生出许多痴怨与悲哀,让原本渴望生死相随之人,心心相隔成仇恨,而悲愤成空。这些情景都是人世间的悲伤之源,最为痛苦的乃心灵阻隔所致的悲伤。</p> <p class="ql-block">  在夜光里无由头地行走,虽则是四面有城市的灯光,而心里却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之所以最终残忍地放弃走下去,是已经无法再能走下去,无法再走下去的缘由,不是因为受了多大委曲与多少错知的责怪,即使不断地被体无完肤的诅咒,都未曾从心底里生出过丝毫动摇。却是一段过往的过错被再次恶毒纠缠,从此百口莫辩,从未有过的真情从此被幻影成魔鬼,幻影成世间的卑鄙与肮脏,从此让一个寻找梦中田园的真心愿境彻底破灭,亦由不了任何之分辩,一切的一切再也由不得自已,摇头、苦笑、纠心、失眠、流泪皆已徒劳,情出所愿也好,情出之不愿也罢,皆只能如此而已矣……</p> <p class="ql-block">  自小羡慕伙伴有爷爷奶奶有外公外婆,而我自是没有,自幼就比同龄人少了一些美好,对于亲情的体验自然也就多了一些天然的冷漠。儿时别人家的孩子除了父母之爱,还有爷爷奶奶以及外公外婆的呵护,可以听外公外婆讲许许多多的故事与童话,而我的童年却是比较单调,偶尔能听到的故事,都是同伴家里的老者所述,所以,大都没有什么清晰的记忆,只依稀记得世间的人丁皆为天上的星宿,“人间的丁,天上的星”。所以,世人皆有宿命,早些年还不以为然。随着风一程雨一程的人生坎坷沧桑,一生的命运应验了童年时老人们的谶语。</p><p class="ql-block">人的命运有前程仕宦、劳苦安逸、钱财家产等客观状况,然而这些却还不能最终诠释人生幸福痛苦之与否。人之命运是幸福还是痛苦,实则由情感是否安顺如意来决定。</p> <p class="ql-block">  在这样无助的夜晚,透过窗棂的轮廓,看天上的星星,不知哪一颗星星是自已的灵魂,璀璨的星星是那么耀眼光亮,而我应该只是柔弱无光的那些星星中的一颗,所以,无奈的我,在夜空里永远找不到自我,也无法找到自我……。</p> <p class="ql-block">  佛界皆言人生转世会有来生,但是如果还有来生,不愿与君再相见。今生彼此的疼痛不愿再有来生的苏醒;因为我知道,以我的固执,奈何桥头孟婆之汤我决不可以去喝上一口,宁愿再无来生,哪怕阴曹地府暗无天日,从此不再想有今生之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