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随笔2~人是靠希望活着的

蓝言自己

<p class="ql-block">  “人是靠希望活着的”。今天想谈一谈这个话题,这个想法怎么产生的呢?就是前段时间有个蓝总的朋友某总,产业基地非常大,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周转困难,从年前开始就一直打电话让蓝总帮忙想办法解决困难,蓝总也是实事求是的告诉他等资方钱到位肯定会帮助他。但问题是资方的钱又没个准确时间,所以每次某总电话打来蓝总都是耐心地告诉他还要再等等。从年前一直打到开年,每次都说日子过不下去但每次也都熬过来了,具体不知道他是怎么撑过来的但肯定是一种煎熬!每次接电话蓝总都不会明确拒绝对方,总是耐心的倾听,诚恳的商量,让对方无论如何一定要挺住,这边也帮忙一起再想想办法!不止某总,其他人也一样,所以他这边类似这样的电话特多,其实求助的人心里也清楚打过来希望渺茫,但每次挂完电话心里总有个安慰,至少还有一根救命稻草没断,至少希望没有彻底破灭!由某总联想到自己这两年耳濡目染的那些高大上的项目,总是传言会在某个时间点开放,所有会员一夜暴富鸡犬升天,但是每次都事与愿违!更别说数以千万计的直销难民、项目难民,一年可以做几十个项目,每次都觉得这次与以往不同,一定能拿到结果,然后一如既往地抱着极大的热忱投入到造富的浪潮中去!由此我回到今天的话题:人是靠希望活着的!只要有希望,哪怕每天吃糠咽菜、出门公交踩单车,哪怕风里来雨里去也阻挡不了我抱着希望前进的步伐和勇气!</p> <p class="ql-block">  人是靠希望活着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生活要有奔头”!我们日常中也总是说“我希望什么、我希望怎样…”很难想象一个人的生活若是没了奔头他将何去何从?但生活真的会沦落到哪怕连一丝的希望都萌发不出来吗?我想不会吧!希望是一个褒义词,希望是一种积极的心态,不过话说回来,人不可能只活在希望里,无论什么时候,人首先都要脚踏实地,毕竟精神之外还有现实生活!有人说:希望其实是所有灾祸中最大的灾祸,因为它延长了人类的苦难!但我以为,生命如此宝贵,此生只有一次,好死也不如赖活着。只要活着,便还有转圜的余地,只要活着,便还有将生活一点一点重新拾起的可能!</p> <p class="ql-block">  所以,亲爱的家人们,我希望你们立足现实,又眼里有光,首先做一个有希望的人。勤快一点,上进一点,阳光一点。然后做一个给别人带去希望的人。朋友有难,多一些关心支持,家人有苦,多一些体谅包容,同事有忙,多一些团结互助。个体有了希望,家庭就有了希望;家庭有希望,社会就有了希望;社会有希望,国家就有了希望;国家有希望,世界就有了希望!久而久之,我们的地球就会成为一个充满无限生机和无尽希望的星球!</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家人们,希望你们一直在我身旁!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们“蓝狼”到处充满希望!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所有人在“蓝狼”实现梦想!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