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幸福!

冬菊

<p class="ql-block">兔年来临,疫情渐弱……</p><p class="ql-block">玉兔的温顺,让无情的病毒也开恩,</p><p class="ql-block">游子思乡心切,父母恋儿盼儿归,</p><p class="ql-block">新春佳节,给了亲人团聚的机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感悟幸福</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3年2月3日,是正月十三,明天2月4日是立春的日子。经历了严冬人们都在盼望春来,经历了残酷的疫情,更是渴望春来疫散……</p><p class="ql-block">​ 自古立才就有很多俗风传承,吃春饼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可我今天晚上就美美的吃了一顿春饼,是二姑娘给我送来的,天气寒冷让人出行不便,我开门接过姑娘拎的兜子,姑娘说:明天立春吃春饼,我给你们送春饼了……我直接进厨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摆了满台面,有薄春饼、有煮白肉、有炒土豆丝、有炒绿豆芽、有花生米伴黄瓜、有独特风味的红油豆腐丝,还有鹅蛋大小的小花卷……总之,立春的这顿饭应有尽有,顿时感觉就有吃的欲望了。幸福总是在不经意中让心情愉悦!</p><p class="ql-block"> 看看 晚饭很有食欲,我感觉没有点汤汤水水的怕吃完胃不舒服,所以我又做了一个萝卜汤,放了几片羊肉片和大虾仁,又放了点粉丝,味道很鲜,丰盛的晚餐带着满满的民俗风味开餐了……</p><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进入了古稀,逐渐的感觉到力不从心了,孩子们更是逐步成熟,经历和阅历让她们体会到了对父母的责任,所以孩子们抽空常回来看看我们,每次回来都能买点我们爱吃的东西,那份平常又朴素的情感,只要认真的去体会,就会感悟到孩子孝心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今天,姑娘带着寒气送来了“立春大餐”,大餐溢满了幸福……这一盘盘菜香感知着儿女的孝心,这满桌子的菜饭,带着儿女的孝心,吃上一口香在嘴里暖在心里,体会着儿女的情深,笑脸如花让心暖暖的幸福着…</p><p class="ql-block">​ 人生几十年,说长很长,说短又感觉一瞬间,每天每时每刻,每个人每件事,遇到的人碰到的事,听到的话悟到的情……都会有所感受,都会让人成熟。在不断的成熟里,“幸福”两个字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了其中的含义……有了幸福你才会体会到人生的意义;感悟到了幸福,人生才是快乐的;感恩幸福,你才会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为他人奉献更多;传递幸福,你的周围才会阳光灿烂,温暖心房……</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立春,幸福围绕着我……感谢我的儿女带给我的幸福!感谢姑娘的“立春大餐”!</p><p class="ql-block">​ 愿用心的感悟人生……</p><p class="ql-block">​ 愿幸福围绕着你身心暖暖!</p><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3日</p><p class="ql-block">​ 冬菊拙笔</p> <p class="ql-block">薄薄的金饼银饼</p><p class="ql-block">立春的美食美味</p><p class="ql-block">彰显着厨师厨艺</p><p class="ql-block">诱惑着吃客味蕾</p> <p class="ql-block">花卷豆包家常饭</p><p class="ql-block">双色诱人都喜欢</p><p class="ql-block">吃在嘴里心里甜</p><p class="ql-block">感谢儿女送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饼捲香菜</p><p class="ql-block">葱儿来作伴</p><p class="ql-block">俗人吃的香</p><p class="ql-block">美为不上讲</p> <p class="ql-block">煮白肉块是一道受欢迎的传统菜,又一片一片的装盘上桌,沾上点蒜逆和美味鲜,真是美不胜收……老公非常爱吃!</p> <p class="ql-block">白萝卜、羊肉片、大虾仁和粉丝汤……简单又美味,还弥补了汤汤水水的味蕾需求。</p> <p class="ql-block">绿豆芽捲春饼,是最上讲最适合的菜,几乎是吃春饼的必备。</p><p class="ql-block">姑娘今天的绿豆芽有非常独特的味道,即不失凉拌的豆芽味,又有烹饪的炒香,可谓味道尚佳。</p> <p class="ql-block">炒土豆丝酸酸甜甜</p><p class="ql-block">薄饼捲丝地地道道</p><p class="ql-block">传统风味家喻户晓</p><p class="ql-block">老少皆宜皆大欢喜</p> <p class="ql-block">五香花生米煮熟个个饱满粒大,再用黄瓜丁胡萝卜丁凉拌,冬夏吃都是爽口佳品,喜欢花生米煮熟腻人的香,还喜欢黄瓜块脆脆的清香味,尤其是冬天,切着黄瓜味溢满屋……无形就增加了食欲</p> <p class="ql-block">干豆腐是百姓餐桌上的常菜,即经济又实惠,大家都爱吃,尤其是男人的专爱,我爱人就非常爱吃干豆腐和水豆腐,当然这也和他牙不好有关系,因为软不硬好嚼……女儿知道他喜欢吃,所以就做了这“凉拌红油干豆腐”,也算是特色吧。</p> <p class="ql-block">三年多的疫情,全世界都遭受到病毒的侵害,有多少人离开了人世,还有多少人遭遇到了病痛的折磨,如今病毒渐弱,疫情也渐行渐远了……</p><p class="ql-block"> 2023年是解禁后自由的开始,经历过体会过疫情的可怕,我们会更加珍惜生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感悟幸福,让人生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 体会幸福,让生活快快乐乐!</p><p class="ql-block"> 感恩幸福,让脸上长挂笑容!</p><p class="ql-block"> 传递幸福,让社会温暖如春!</p>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19日是腊月二十八,儿子一家三口从长春开车回家了,大姑娘也在家,一种浓浓的欢乐的过年气氛骤然呈现……儿子媳妇买的大包小包的年货,顿时堆满了方厅,样样年货礼品都包晗着儿子媳妇的一片心意……给了我无尽的欣慰和幸福感!</p><p class="ql-block">当然更好的礼物就是我大孙子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孙子才两岁半,他虽然来过,但我相信在他的记忆力奶奶家应该是没有认像的,可血脉亲情的传承让人觉得到吃惊,十分的功夫场面就让我热泪盈眶……他爸爸让他去亲亲爷爷,他带着蹒跚的小跑,跑到爷爷跟前仰起小脸噘着嘴,爷爷也俯下身,紧接着带着声音的几个吻连续响起来,引得一片赞扬声,小孙子没有一点点陌生感欢笑起来,这份来自孙子辈的欢乐,瞬间让家沁满了幸福!</p><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家庭幸福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儿子回来第二天,就执意要带我们一起去中央大街和松花江边玩玩,我爱人三年多的疫情没有出过门了,他连站立的能力都没有了,可儿子的执着让人很难拒绝。</p><p class="ql-block">儿子在外地工作,孩子小没有时间和精力顾及到父母,但儿子对我们的牵挂关心和爱护,时时都让我们感受到,儿子每天都会和我们视频,让我们看到孙子一天天的成长懂事,每天问这问那的关心,每天一遍一遍的嘱咐,有时用手机遥控为我们点餐……儿子虽远,却尤在身边!让我们体会来自儿子的孝心而感觉到的幸福!</p><p class="ql-block">看到儿子的背影,我深深的体会到儿子的不易和压力……身后背着儿子出行必备的东西,双手推着病瘫的父亲,全神贯注的注意寻找平坦的路,只为让爸爸感觉更舒服一些……</p><p class="ql-block">长期的在外工作,让儿子的思乡恋家心绪情感日益加深,他每次回来都努力的想带我们两出来溜达溜达,吃点好的,以此填补对我们的亏欠。</p><p class="ql-block">十九日的中央大街江边游,寄托着儿子的情丝……他开车带着媳妇孩子,带着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饱览了家乡美景和浓浓的年味,圆了他心里的梦,虽然天很冷,虽然他很累,但儿子心里一定是高兴的……我也又一次感受到了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深深的理解儿子的孝心,用手机给这爷俩留下了难得的时刻……</p><p class="ql-block">无论什么时候看到照片,都会感受到照片的意义和照片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儿媳妇小智是个漂亮的美女,亭亭玉立的个子,一双大而有神的大眼睛,她时尚又善良,她工作出色积极进取,有着很好的社会关系,是女人中的佼佼者。</p><p class="ql-block">儿媳妇也推着轮椅车,儿子抱着孩子……我爱人坐在轮椅上,这个画面让人浮想联翩,有幸福也又心酸……</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年轻人现在的生活状态,他们压力很大,要培养孩子,要给孩子好的生活条件,又要顾及双方的老人。社会的竞争力很大,他们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开阔眼界和适应社会发展进步思想心态,才能在人才倍出的现实中,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p> <p class="ql-block">江边的路口,挂满了一排排整齐的大红灯笼,构成了“红灯笼”长廊,游人陶醉其中,都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下这喜庆的场景,记录着家乡的美丽,定格着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儿子也给我们俩留下了这喜气洋洋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儿子自拍了一张,留下了永远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我和爱人,大姑娘和儿子,合拍留下了一家人的笑脸和心情,幸福之感溢于言表……</p> <p class="ql-block">松花江面上,来自祖国各地的游人相聚玩雪赏冰,玩的不亦乐乎,全然没有了寒意,场面如盛夏一样沸腾……</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家乡让人眷恋,新春之际阖家团圆,共赏美景其乐融融……留下美好的回忆,这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