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始于行动

yaya娃娃

<p class="ql-block">带着对新网师的无限期待,自1月10日申请加入新网师的那天起,便开始关注于新网师群里的各种动态。阅读着老师们分享的教育叙事,郝晓东主任的阅读感悟分享,对于我都是极大的触动。这么多优秀的教师,无疑都成了我学习的榜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于是暗下决心,尽管上班的日子很忙,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所以我将紧紧跟随。</p> <p class="ql-block">阅读2023春季招生简章,尽管对每一项课程都充满无限的渴望,根据要求,我还是选择了大单元主题教学。也就这样因为一种选择,有了一个又一个的行动。买书,阅读便自然而然的开启。放弃了看电视的时间,放弃了刷手机的时间,凡闲暇时间,总是喜欢与书为伴。静静的阅读,通过阅读,进一步对大单元、大概念主题教学再认知、再丰富、再思考。</p> <p class="ql-block">新年与书香为伴的日子格外的美好。每天的坚持阅读,不禁对刘徽老师的博览群书心生敬佩, 通过阅读结合实践教学,也一次次的引发我的思考。如何深入理解,如何与实践相结合,相信都将会在新网师的直播课教学中揭晓答案。</p> <p class="ql-block">加入新网师后,不觉有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看着群里老师们立下的学习目标,阅读着每天老师们分享的打卡内容,以及新网师群里老师个人公众号撰写的文章,不禁由衷的发出敬佩。敬佩于老师们对学习的渴望,敬佩于老师们大量的阅读,专业的写作。2月1日春季入学课程结束后,老师们便纷纷写下心得体会,有的是凌晨一点左右发表,有的早起四点多记录下了学习的感受。一刹那,反思自己,作为一个自认为年轻的教师,自觉羞愧难当。很喜欢一句话,不该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那一刻,我深度的理解了这句话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将是对《课程标准》的再阅读、再思考,对小学语文教材的阅读。新网师的路上,一路向前,永不止步……在行动的路上,收获满满的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