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兔”飞猛进之特色寒假作业——状元里小学302付泽宸

月清明风

<p class="ql-block">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告别了“虎虎”生威2022年,我们迎来前“兔”似锦的2023年。虎兔相交,换来五谷丰登,烟火骤放,开启我们在这个寒假新一年的征程。</p> <p class="ql-block">  一 寒假特色作业 阅读兔、练字兔</p> <p class="ql-block">  寒假中自然是少不了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妈妈给我准备了《木偶奇遇记》、《长袜子皮皮》、《八十天环游地球》、《伊索寓言》等课外书。我最喜欢的是《长袜子皮皮》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皮皮是个独立、坚强、善良,可以完全照顾自己的女孩。使我明白遇到困难要坚持,乐观的面对。<span style="font-size: 18px;">书籍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好的朋友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坚持每日练字打卡中</p> <p class="ql-block">  二 寒假特色作业 吃苦耐劳 劳动兔</p> <p class="ql-block">  妈妈告诉我说:“劳动是最光荣的 ,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都是人们靠劳动创造来的。”</p> <p class="ql-block">  寒假里我和爷爷一起去田地里种土豆,爷爷在整理好的土里挖个小坑,我拿起发芽的土豆放进去。爷爷说土豆的绿芽要朝上放,这样土豆发的芽才能钻出来了。最后,我和爷爷给种了土豆的田地盖上一层薄膜保温。这是我第一次种土豆真的很期待呀!</p> <p class="ql-block">  我寒假里还认识了一种美味的野菜 ——它就是荠菜。</p><p class="ql-block"> 我帮妈妈去田地挖荠菜,洗干净后我们还做了美味的荠菜馅馄饨。</p> <p class="ql-block">  寒假特色作业——强身健体户外 运动兔</p> <p class="ql-block">  寒假里爸爸带我和姐姐去玩拓展运动挑战赛项目,爸爸和我们说:“挑战运动其实对人的体能要求并不高,更多的是对人的心理挑战,要克服的是心里的恐惧感。”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和姐姐顺利通关,很开心哦!</p> <p class="ql-block">  我和爸爸去爬山喽</p> <p class="ql-block">  特色寒假作业之 手工 艺术兔</p> <p class="ql-block">  元宵节到了,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参加镇上社区团举办的元宵节民俗活动。活动主要是手工制作兔子灯、大红纸灯笼,包手工汤圆,猜灯谜等。工作人员还为我们讲解元宵节的历史渊源、和有趣的传说以及元宵节传统习俗。</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做的兔子灯笼和剪纸红灯笼,还有芝麻红糖馅汤圆哦!</p> <p class="ql-block">  特色寒假作业之和妈妈身份互换</p> <p class="ql-block">  寒假作业里有一项是和家里最辛苦的人互换身份,我家里妈妈最辛苦了。今天,我要为妈妈做一顿饭 体验父母的辛苦。</p> <p class="ql-block">  我给妈妈做的水果拼盘</p> <p class="ql-block">  我和姐姐在老家自制的烤红薯,味道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的真快呀!假期已经快结束了,这个寒假我过的特别充实。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平平安安、阖家团圆。</p>

寒假

寒假作业

土豆

妈妈

皮皮

特色

元宵节

荠菜

爷爷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