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美食制作

如珠

<p class="ql-block">寒假对于我来说,是我最喜欢的假期了,虽然季节寒冷,但出门我们可以穿上五彩缤纷的羽绒服来保暖御寒,在室内,又是那么的温暖如春,让人心旷神怡。寒冬,还是大雪纷飞的美丽季节,洁白如玉的雪花❄️晶莹剔透,漂亮极了,可以堆雪人 打雪仗,太开心😁。更有春节这样一个盛大的传统节日,这几天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阖家团圆~</p> <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日子里,让我给大家做一道美食,也是我最爱吃的新疆手抓饭吧~</p> <p class="ql-block">首先准备好做手抓饭的食材:有牛肉,洋葱新疆人都叫它皮芽子,还有红黄萝卜和葡萄干</p> <p class="ql-block">第二步,往锅里倒入橄榄油,放入洋葱和花椒炒香后捞出,然后将牛肉和胡萝卜依次放入,各铺一层</p> <p class="ql-block">再将泡过一个小时的大米放入锅内铺平,往里倒水,记得水要超过大米哦</p> <p class="ql-block">文火焖制半个小时后,可以放一点葡萄干,就可以出锅啦,搅拌之后有饭有菜有肉,不但营养丰富,还色香味俱全</p> <p class="ql-block">又配了几个凉菜,这样完美的一顿午餐就愉快的开启啦</p> <p class="ql-block">看着大家吃着我做的手抓饭,赞不绝口,好开心哦。“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自己做的就吃着更香了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