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Q2

<p class="ql-block">  “莫要乱跑!”我小时候逛街稍微一动,母亲就攥紧我的小手。那双又瘦又硬又有劲的手。以后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她的那双手就越来越攥不住我了,其实长大后的我本应该跑得远一些,但我终究没有离开这座小城市,没有远离她老人家,我就像是母亲身体里增生的某一部分难以割舍,在她的羽翼下我永远是个孩子,但也永远无法真正成为那个肌体里正常的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某种令人恍惚的慈祥与平和,这是在母亲停止呼吸那天的脸上看到的。在公园里,在那个黄昏时分,我走向那个微胖可爱的女孩子,牵起她的手的那个瞬间,我忽然觉得自己就长大了。而此刻母亲再也不可能攥紧我的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