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萌萌的小兔子汤圆🎉🎈🪅🎊

☆Blue★/tp

<p class="ql-block">今年是兔年,我要给大家准备一份软萌可爱,香甜可口的小兔子汤圆。首先,我们来准备包汤圆用的皮,在一个干净的碗里倒入一份糯米粉,加入热水快速搅拌成面絮,然后再加入另一份糯米粉凉水和黄油,用劲和面团,等面团变得光滑而有延展性时,就和好啦,用保鲜膜包住,备用。</p> <p class="ql-block">接着,我来准备馅料,我最喜欢花生和黑芝麻的,将炒熟的花生捣碎,黑芝麻放入料理机,加入白砂糖,一起打成粉状,然后加入适量猪油,搅拌均匀,香喷喷的馅料就准备好了,炒熟的芝麻真香,忍不住吃了好几口,哈哈😆!</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开始搓面团,包汤圆啦!为了能包出粉嫩粉嫩的小兔子,我们还要做一部分粉色的小面团,但是家里没有食用色素,不过,我也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将我最喜欢的彩色糖果里的粉色糖豆融化掉和糯米粉混合均匀,加入温水和黄油,也搓成小剂子备用😁</p> <p class="ql-block">圆圆的汤圆包好了,我就要给小兔子做造型啦!搓一对粉嫩的小耳朵,用黑芝麻点上小眼睛,再贴上粉粉的小腮红,印一个小嘴巴,最后,做一个圆圆的小尾巴,黏在后面,一只萌萌的小兔子就做好啦,可爱不🤗</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就要开始煮汤圆了。由于小兔子是拼接在一起的,不能用大火煮,我们先要烧好热水备用,然后转小火,将小兔子一个个轻轻地放入锅中,等小兔子飘起来就熟了。这时,我慢慢地盛出小兔子,就可以准备享用美味啦!</p> <p class="ql-block">哈哈,软萌可爱的小兔子🐰汤圆终于做好啦!我要好好和家人一起享用美食。嗯,还不错,香甜软糯,还很Q弹哦,喜欢的小伙伴,赶紧做起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