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真诚遇到谎言

丹凤朝阳

<p class="ql-block">一句谎言,要用一百句谎言去遮掩。所以真实,是最好的解脱模式。 我们都不愿被欺骗,可我们都忘了去想,我们是不是真的能够承受得起谎言背后的事实。若不够勇敢和坚强,有些谎言还是别拆穿的好,否则只会让自己遍体鳞伤吧。</p> <p class="ql-block">邻居小婉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老公帅气,小婉漂亮,有一个白胖的儿子,夫妻关系非常融洽,每次三口出现都是亮点,一家总是手拉手脸上总是充满幸福的笑容,突然某一天发现有很久没有看到小婉老公,小婉说他们离婚了,当时听了很震惊,这么幸福的一家怎么会离婚?原来幸福的背后藏着很大的谎言,小婉老公可能在她怀孕的时候就有外遇了,老公在家表现的出色,从来不用小婉干活,小婉为了感激老公也在外面帮忙张罗事,小婉说她真看不出来老公会有人,当然这些事都是离婚以后朋友告诉她的,离婚真正的原因是她老公外面有了另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可能条件能达到她老公想要的生活,哪时候天天来家找她事,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她老公出走了,一走就是一年,小婉觉得这种死亡婚姻留着也是名存实亡,最后两人把婚离了,小婉也开始有合适的就看,后来朋友介绍一个人,觉得挺合适的,就试着好好跟人家相处,可是真诚又遇到了谎言,这个人干工程的,有一次小婉听见他打电话在结工程款,说是那一百万是如何付款,那二百万如何付款,可是小婉跟他在一起他最多给过一千块钱,总说没有钱,可是他跟小婉在一起之前听他说给那个女的都是几万几十万的,小婉对我说姐他说没有钱,我就信他,总觉得人家说二婚藏心眼,他说没有我也不跟他要,慢慢自己负债多了,他呢拿着小婉对他的好认为理所当然,钱不给,家务都是小婉干,找了一个免费保姆呢,要知道之前小婉可是什么都不会做,小婉说姐这感情我很累,精神物质都匮乏,我不知道真诚到底有什么错,为什么遇到的都是这样的人,后来他们分开以后,小婉再找的结局都短暂,我想问真诚为什么总是遇不到良人呢?</p> <p class="ql-block">我们看错了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其实,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欺骗的好,得到了再失去,总是比从来就没有得到更伤人。好多事情,一用力,就会拆穿,一拆穿,就会失去。这世界,总是这么脆弱。 一则小寓言说:很久很久以前,谎言和真实在河边洗澡。谎言先洗好,穿了真实的衣服离开,真实却不肯穿谎言的衣服。后来,在人们的眼里,只有穿着真实衣服的谎言,却很难接受赤裸裸的真实。真实的谎言,是假装快乐,谎言的真实,是无可奈何。愿我们都活在真实,少点套路,愿我们越过谎言,拥抱真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