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来自家庭的第一份荣誉

李国华

<p class="ql-block">  昨天俩个孩子分别给四位长辈每人颁发了一个火红的荣誉证书,让我惊喜不小,最佳溜娃、全能姥姥、最美镜头、最佳幕后、奖,垦定了两位母亲、两位父亲的辛苦和付出。我嘴上说着弄这个干啥,心里实则满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我半生多第一个比较大的荣誉证书,是我的孩子的发给我的,有点兴奋.感到骄傲。</p><p class="ql-block"> 或许当过兵的原因,我很重视、珍惜过往的点滴荣誉,只是努力不足没什么成绩。87年大兴安岭救火,9团一营坦克一连集体一等功,其中有我,感到很自豪。三年新冠疫情,志愿者。尽了自己的责任心方安,有个优待证,虽许多地方不认可,军人退役与否当保持本色。</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的我看完中国排球女将为国争光,夺得金牌时激动热泪溋眶。</p> <p class="ql-block">一</p> <p class="ql-block">  如今上点年纪了,虽没退休。国家给与军人的福利,给交着保险、开点钱,感谢国家.感谢伟大的党,</p><p class="ql-block"> 我还能为子女做点事,帮忙带带娃,同时享天位伦之乐。挺好的,只是少有时间玩手机,感觉有点对不起各位老师、美友丶朋友们的厚爱,迟复或没回复抱歉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来几句顺口溜,再说点浅见结束小文。我的一己之见,父母助子帮孩:少说多干,千万别添乱。否则活没少干,牢骚满腹不招待见。愿世界太平,愿长者永葆童真,看淡世事并快乐丶健康地去生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李国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含饴弄孙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优游岁月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助子父母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证书慰心肠。</p> <p class="ql-block">文字、图片手机拍照李国华</p><p class="ql-block">音乐:毛阿敏的天之大</p><p class="ql-block">2023年二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