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师的美篇,加油,2022。

王老师

<p class="ql-block">1月1日</p><p class="ql-block">向所有的亲朋好友致以新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2021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没完没了的疫情,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脆弱,金钱的无能,健康的无价。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成功、拼搏,也有过失意、悲恸,但我们要始终高昂着头颅,用力地过好每一天,让平凡的生命多一些精彩!</p> <p class="ql-block">1月2日</p><p class="ql-block">破冰之谜</p><p class="ql-block">新年初始,寒冬腊月,冷风飕飕。两少年听说只要在湖的冰面凿成小洞,冰下的湖水就会成喷泉喷出…</p> <p class="ql-block">两少年冒着风寒来到莫奈花园里湖中央。探个究竟,凿冰打洞,果然见到喷泉,看到他们的高兴劲儿,我只能站在岸边助兴,叮嘱安全……</p> <p class="ql-block">1月31日</p><p class="ql-block">祖国开启虎年,中华大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p> <p class="ql-block">2月1日</p><p class="ql-block">今年的新春,恰逢冬奥,八方宾朋团聚北京,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努力有幸成为冬奥会火炬网络护跑手,身披“瑞雪迎春”涂装的豪华专列,展示高科技传送友情。期盼这个新春,我们能相聚奥运五环旗下,携手共进,谱写新的华章。</p> <p class="ql-block">2月2日</p><p class="ql-block">乘着冬奥的热度,踏雪来到桃源仙谷,尽管冬日里冷风瑟瑟,却挡不住我圣洁的情怀。感慨时间的飞逝,更为了我们过去一年的经历,不忘蹉跎岁月,有人挺身而出,有人迎难而上,是他们用爱驱散了凛冬的严寒,让祖国在冬日里大放光彩。我会和家人一起笑对得失,迎接新的一年到来!</p> <p class="ql-block">2月5曰</p><p class="ql-block">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具有典型的北方建筑的古村落,因仿南方的乌镇而改建,又称北方的小江南。它的古朴,它的秀丽,吸引着我们冒严寒,到此一游。</p> <p class="ql-block">2月6月</p><p class="ql-block">春节,冬奥的圣火在北京燃起,带来的喜庆不言而喻,家人们赏雪滑冰兴趣大增,逛庙会自娱自乐,玩的好开心。然而让我最感幸福的事是有家人们的陪伴,亲朋好友的不离不弃,在温暖着我,我真心祝福大家虎年吉星高照,好事多多。</p> <p class="ql-block">3月1曰</p><p class="ql-block">正当我们经过近800多天的抗疫,满怀希望迎接美好的春天到来之际,新一轮疫情又一次迅速席卷全国,只好每天老老实实在家里猫着,发贴问候,以抒情怀。</p> <p class="ql-block">3月7日</p><p class="ql-block">今年的冬天虽然经历了反复无情的疫情,但也经历了令世人骄傲的冰雪奥运。鼓动着我心中的热血,带着伤痛用我的步数点亮中国。早春二月,尽管时时有冬日的风霜,春天还是如期而来,走出去,吮吸着泥土的芳香,感受着创业园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3月20日</p><p class="ql-block">经过多日的隔离终于获准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北京温榆河公园是新建的湿地公园,目前地广人稀,早春二月的倒春寒,让绿色迟到了……</p> <p class="ql-block">3月27月</p><p class="ql-block">烟花三月,正是春意悠然。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柳绿,已在欣欣然张开了双眼。积压了一亇冬季的花蕊,正在春的召唤下蓄势待发。奥体的桃花,已成网红打卡地。此时桃花娇艳盛开,洽是春天的热烈情怀。今天外孙参加青少年人工智能3级技术水平测试,我和女儿漫步在姚树林中,一扫疫情的阴霾,任凭花香染了衣裳,享受春光,在心里种下一个明媚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加快脚步紧跟已是气喘吁吁,在老去的路上幸得众多亲朋好友的鼓励相随,感受生活的美好,生活因懂得而绚丽多彩,我会以-颗感恩的心收下,努力继续在时光的隧道中播种美好……</p> <p class="ql-block">4月5日</p><p class="ql-block">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缕缕思绪带着对亲人的怀念,寻觅着往日的美好。假期里在雁栖湖畔漫步,在雲蒙山上眺望,在大山间捉迷藏,在餐厅里畅叙幼儿园里好趣事,在揽车里指点江山……啊,春天是世界一切美好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春的朝气蓬勃在呼唤着我……</p> <p class="ql-block">4月6日</p><p class="ql-block">此次清明假期到怀柔密云,感悟山的雄伟壮观,湖的平静包容。走出去才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感谢生活让我拥有众多朋友,彼此相知相学,深感情谊的厚重来之不易,我懂得珍惜才能拥有,我发自内心的呼唤:朋友,让我们相惜的暖意,在风和日丽中滋长吧!</p> <p class="ql-block">4月17日</p><p class="ql-block">黑桥公园是朝阳区新建的湿地郊野公园,与温榆河绿色生态走廊相连,恰似姐妹俩为北京营造静谧优美的环境。这里地广人稀,当前疫情期间,在这里走走,一扫郁闷心情是不错的选择。只可惜我们没看到万紫千红,春花烂漫的景象,期待来日明媚的阳光,冲散阴霾,处处洋溢着温暖。</p> <p class="ql-block">5月1日</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意外获得“劳模锦旗”,檄文写道:因为有像你一样辛勤劳动的人,我们才有了如今美好的生活。五一劳动节为向劳动者致敬,向你送出《劳模锦旗》,感谢你为家人、为祖国而奋斗。虽然不是什么大奖,回顾我的一生,工作时勤恳劳作,退休后默默奉献,看到此文还是深感欣慰。</p> <p class="ql-block">5月3曰</p><p class="ql-block">进入五月,夏就廹不及待地展示她的容貌,绿树成荫,鲜花烂漫,生命的树枝叶叶渗润着无限的生机。倚着花的芬芳,聆听风的轻盈,只因一场没完没了的疫情,少了几分惬意。疫情卷土重来,让人们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健康的无价,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生活便是。</p> <p class="ql-block">5月4曰</p><p class="ql-block">疫情看似没有退却的意向,北京的防疫措施更加严谨了,尽管如此,历史的车轮仍将滚滚向前,大自然的美景总会在时光里驻足。这次和女儿到将府公园一游,美好的春光播撒着希望的种子让我们坚信,没有人能打败一个坚定望远的国度,没有人能征服在灾难中奋起的民族!一切美好即将到来!</p> <p class="ql-block">6月4日</p><p class="ql-block">北京5月的疫情来势有点凶猛,整北京城沉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们默默守在家中,期月分早日驱除病魔。其间孩子们更刀口熟练自己的厨艺,学做“大白”争做抗疫人。</p> <p class="ql-block">进入六月,太阳带着热情,流淌在时光里。疫情似乎也消停了许多,北京也在陆续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我们来到怀柔圣泉寺,和自由打声召呼,静静的将心放逐……</p> <p class="ql-block">6月5日</p><p class="ql-block">清晨,和孩子们一起沿着崎岖小路到莫奈花园散步,这里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油彩画,如诗如歌。孩子们在这里撒欢,我却被这里的美景醉倒了……</p> <p class="ql-block">7月10日</p><p class="ql-block">随着天气渐渐转热,病毒池不再嚣张了,我们也随之活跃起来,今天跟团来到怀柔川谷度假村,这里南临雁栖湖水上乐园,依山偎水,湖光山色如同江南风光,清爽宜人,我们如同走进了仙境……</p> <p class="ql-block">下午游位于云蒙山南麓的幽谷神潭。幽谷中百泉汇流,溪流纵横,山峰壁立。虽兴致高涨,无奈体力有限,只看皮毛,草草收兵,饱歺一顿,休整以利明天再战。</p> <p class="ql-block">7月11日</p><p class="ql-block">走进神堂峪,满目苍翠,绿意盎然,心被陶醉。人生在晴雨交织中方能让生命的彩虹闪耀出七彩的光芒,在张弛有度中更能让疲惫的身心感受到幸福的安宁。乐畅的朋友难得的缘分,在欢声笑语中相互扶持,满满的正能量送上,真想天天都阳光灿烂。我更想用虔诚和感恩来回馈我的亲朋好友,一直温暖相随,我将其沉淀于心底,那份厚重的情谊,教我懂得珍惜才能拥有……</p> <p class="ql-block">7月15日</p><p class="ql-block">女儿在雁栖湖酒店开会,乘机到此赏景。美哉,美哉!跟随山海集团到平谷摘挑,乐乎,乐乎!</p> <p class="ql-block">7月16日</p><p class="ql-block">位于密云水库边的大石山森林公园,绿荫葱葱,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崎岖环山,全长大约二千多米,游人罕至,没有喧嚣,清新怡人。本想走马观花,象征性走走而已,无奈孩子们督促鼓励,竞然走完全程,领略大好河山的壮观美丽……</p> <p class="ql-block">7月17日</p><p class="ql-block">进入伏天,夏天的味道越发浓烈了,娇阳尽情挥洒,风儿停止了脚步,似乎满腔的热情要将你融化…走在密云住地的花园中,风景如画让你忘却了疫情带来的烦恼,想到时时有朋友们的牵挂更覚幸福,我将情谊珍藏于心,我深知相互的牵挂是人生最美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8月16日</p><p class="ql-block">八月十四日的清晨,急聚的雨点驱散着暑气,阵阵凉风伴我行进在通往丹东的路上,六亇多小时后,来到葫芦岛兴城,本应在海滩与大海亲近,无奈雨势一直不减,只好在“龙回头”前留影继续赶路。盘锦留宿,第二天来到凤城“大梨树”。被评为“首批农业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村三连冠的大梨树,治山治水,弘扬“干”字精神,也在感染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8月17日</p><p class="ql-block">八月十六日,晴朗的好天气,送来了一天的好心情。凤凰山脚下的瑷河在蓝天白云衬托下风光绮丽,而它的静逸和桃源仙境好有一比。乘坐小火车在景区环游,青山绿水间掩映着城堡,水绕山转,山映水间,我们如同画中游……傍晚来到鸭绿江边,享受微风的吹拂,夜晚五彩的灯光镶嵌着断桥,展示一派繁荣景象。站在断桥边,回想抗美援朝的年代,我的眼前仿佛出现:志愿军战士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8月18日</p><p class="ql-block">八月十七日,依然艳阳高照,丹东之旅的重头戏:乘船游鸭绿江。当游船慢慢行驶在江面上,遥望通往朝鲜的断桥,浮想联翩,我们的英雄儿女正是踏着此桥跨过鸭绿江,誓死保卫祖国,与美国等多国想颠覆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敌人进行了殊死的搏斗,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此时站在船边近看,祖国在我的右边,朝鲜在我的左边,真想两手将他们牵起,祝愿两国人民永远世代友好…</p> <p class="ql-block">随后我们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此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他和朝鲜的新义州市隔江相望。站在鸭绿江畔聆听历史的回响,多少英雄儿女用自己的身躯,保家卫国,修筑友谊长城……</p> <p class="ql-block">英雄儿女用自己的鲜血写下不屈的战歌,可歌可泣!我站在国门界碑前,难奈激动的心情,黙黙地高呼:向最可爱的人致敬!</p> <p class="ql-block">8月20日</p><p class="ql-block">八月十八日,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将我们逛古城的兴趣浇灭,匆匆走过只想着下一站看望大海,回想四年前与大海亲密接触,一展风彩。岁月如歌,如今还想放声向大海问好。无奈,雨越下越大,急忙拍照留下遗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丹东是我国边镜最大的城市,逛老街如同走在北京的东安市场里,但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从这里出发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丹东是祖国战略大后方的最前沿,是英雄的热土……再见了,丹东。尽管旅程安排满满的,但还是留不住时光匆匆,但留得住的是沉淀于心的那份对生活的情趣,以及亲朋好友一路相随送来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9月2日</p><p class="ql-block">时光真是匆匆又匆匆,疫情一晃3年仍不愿离去,而我们的友情一晃六十多年,仍不离不弃。老友相聚,实在不易。带上口罩也要倾诉情谊。今天虽已进入秋天,艳阳高照,不输暑天。我们来到位于二环喧闹的市中心旁《潭西胜境》,园内曲桥浮水,静谧悠闲,潭水碧绿,两侧郁郁葱葱。我们沿着栈道逶迤前行,沿途可见亭台楼阁,绿柳荷花,仿佛到了江南水乡。不远处的《西海湿地公园》,更是隐藏在胡同里的仙境,这里人烟稀少,景色宜人……</p> <p class="ql-block">走过的风景已成历史,用照片留住时光,分享快乐,只为让这瞬间的美好永存记忆中,多年后不经意的回忆,朋友们的笑容,悠哉的神情,仍会让我心中充满甜美的温馨。因亲朋好友的支持关注,相知相守,暖意相随,让我心中仍有激情走四方……</p> <p class="ql-block">9月20月</p><p class="ql-block">走进云南的丽江,一股清凉扑鼻而来,紧接着一阵细雨,再次洗刷空气中的污浊,怪不得满街很难找到带口罩的人。逛束河古镇,镇中的河水静静地流淌,赐予了古镇的柔情和灵气,让这里充满了诗情画意。踏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追寻着茶马古道的踪迹……</p> <p class="ql-block">9月22日</p><p class="ql-block">来到大理的洱海边,任凭海风的吹拂,倾听海浪的诉说,面对碧蓝的海水,湛蓝的天空,才明白为什么洱海被称之为大理的灵魂,是白族一颗璀璨的明珠……</p> <p class="ql-block">9月23日</p><p class="ql-block">整整一天,延洱海环游一圈。首先到S湾打卡地,酷似热带雨林风情S湾,吸引着无数青年情品到此浪漫潇洒走一回。看着他们在水中树林中展示着各种身姿赋予大自然的深情,令我几次冲动跃跃欲试走向海水…无奈腿脚不灵只好望洋兴叹。</p> <p class="ql-block">云南之旅印象最深的首属在田间小路上当一次车模。不会开车的我,像模像样的摆弄着各种姿势,算是过把瘾吧。一望无际的稻田金灿灿,散发着阵阵稻花香,碧蓝的天空上,白云翻滚着云朵,变化莫测的画面和香气让我沉浸于此,陶醉了……</p> <p class="ql-block">沿着洱海继续前行,我行走在天地间,极目远眺,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翻腾着浪花,而脚下的湖水却显得那样平静,在微风的吹拂下碧波荡漾着…感谢岁月给我一方晴空,让我带着一颗明媚如初的心,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感谢生活给我温暖与激情,让我在平淡的时光里走天下,细数人间烟火,笑看日缺月圆……</p> <p class="ql-block">环海游最后一站,来到理想邦。这里仿土耳其建的圣托里尼城堡,十足的异域风情,足以骗过无数人的双眼……</p> <p class="ql-block">9月24日</p><p class="ql-block">告别大理洱海,走进世外姚园,体检当地民俗,感受不一样的情调。</p> <p class="ql-block">9月25日</p><p class="ql-block">来到丽江古城,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花的世界。被鲜花簇拥着的古城、古桥、木府、民居……无不彰显着它的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景象。难怪它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获得世界文化遗产称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0月4日</p><p class="ql-block">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孩子们也在成长。十一期间在密云家休闲度过。家庭音乐会展示小才能,农家乐品尝新鲜蔬菜,蓝球场上当飞人,足球场地寻球跑,乒乓球台露一手,躲过假期人潮流,幸福生活乐开花。</p> <p class="ql-block">10月5月,</p><p class="ql-block">重阳节,登高望,夕阳无限好。虽然时间冲散了我的青春和激情,但带不走我内心的真诚!今天和家人们一起爬大石山,还想一展当年的风采,可真是不服老不行,没爬几步就感到格外的疲劳,只好找个树枝作为支撑……</p> <p class="ql-block">在孩子们的鼓励下,我终于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一览众山小,夕阳的余辉映照半边天,如同壮丽的诗篇展现出一幅气势磅礴的画卷,感谢生活面对困难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同时感谢朋友们传递真情,让我懂得了珍惜的重要。</p> <p class="ql-block">10月17日</p><p class="ql-block">牵一片夕阳,行走在流年里,我走进了秋天的怀抱,我想秋是懂我的,不必为疫情困绕,藏在郊野的秋已悄悄送来了梦幻般的世界,欣赏吧!举目遥望层林尽染。有的繁密的枝叶依然苍翠,有的身披金衣傲然昂首挺胸,有的抖落片片技叶把爱洒向大地,有的……如此深情激励着我要扬起美好生活的风帆,向着幸福前进!</p> <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时光悠然。夕阳无限好,尽管我正向八十的行列踏进,但我还在努力追随着。人生一程有一程的风景,一季有一季的盛艳,在老去的路上追寻快乐,和大自然不期相约,能有众多朋友不期而遇,懂你、爱你、支持你,这是何等的荣耀!满满的友情我收下,我将继续走天下,播下满满的爱!</p> <p class="ql-block">11月</p><p class="ql-block">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人们还没反应过来,可恶的病毒马上大举进攻,霎时间,周围的朋友一个个被击倒了,女儿一家全阳了,弟弟一家,随后也阳了,一家家都亮起了红灯,我是少数人中的一个,坚强地挺立着,但还是惊恐地防犯着周围,不知何时发生在我身上。大街小巷一片寂静,往日的车水马龙不见了,外出旅游的计划只好停止。</p> <p class="ql-block">12月</p><p class="ql-block">随着一个个城市进入防疫高峰,一些刻骨铭心的事情不时捶击着人们的灵魂。国家保护人民三年,如今的冬天每个人用炽热的身体与病毒进行最后的抗挣,以世所罕见的感染速度与病毒进行你死我活的战斗……转眼间,2022年已过,2023年悄然到来,这一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黒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相信2023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一个美好的开篇!一切最美的风景,都会在新的一年里遇见,一切最温暖的祝愿都会在新的一年里实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