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私语(外一首)

常青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着冰凉的寒风,</p><p class="ql-block">我温柔地轻轻地随意飘洒。</p><p class="ql-block">房顶地面原野,</p><p class="ql-block">一夜之间白银耀人眼花。</p><p class="ql-block">老树枯枝银装素裹,</p><p class="ql-block">不见了孤寂的昏鸦。</p><p class="ql-block">我的盛装晶莹剔透,</p><p class="ql-block">无论飘落何处,</p><p class="ql-block">均一尘不染洁白无瑕。</p><p class="ql-block">有人夸我端庄大度,</p><p class="ql-block">有人赏我高洁典雅,</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最为潇洒,</p><p class="ql-block">那都是</p><p class="ql-block">文豪墨客妙笔生花。</p><p class="ql-block">我只是纯洁透明的水铸就的片片雪花。</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短暂得犹如昙花,</p><p class="ql-block">为了春的锦绣、夏的繁华,</p><p class="ql-block">还有那</p><p class="ql-block">秋的收获美景如画。</p><p class="ql-block">我愿鞠躬尽瘁,</p><p class="ql-block">将身体化作琼浆玉液,</p><p class="ql-block">悄然潜入沃土黄沙。</p><p class="ql-block">用我的生命之源,</p><p class="ql-block">给万物注入新的血液,</p><p class="ql-block">滋养老树枯枝萌发新芽,</p><p class="ql-block">让神洲大地春意盎然意气风发。</p><p class="ql-block">我要涤尽疫毒百病,</p><p class="ql-block">冲洗掉所有污渍残渣。</p><p class="ql-block">让世人百毒不侵,平安天下。</p><p class="ql-block">我悄悄地慢慢融入小溪江河,</p><p class="ql-block">一路高歌猛进欢快直下。</p><p class="ql-block">一泻千里不回头,</p><p class="ql-block">奔腾向前泛起迷人的浪花。</p><p class="ql-block">欲问我去哪里,</p><p class="ql-block">直奔时而波涛汹涌时而碧波荡漾的大洋海峡,</p><p class="ql-block">我要回到我那</p><p class="ql-block">快乐的老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雪花丝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雪花,</p><p class="ql-block">水变的精华。</p><p class="ql-block">揉碎了朵朵白雲,</p><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漫天飞舞,</p><p class="ql-block">洒满整个华夏。</p><p class="ql-block">我是雪花,</p><p class="ql-block">纯净得洁白无瑕。</p><p class="ql-block">我越过长江黄河和万里长城,</p><p class="ql-block">来到喜玛拉雅和珠穆朗玛。</p><p class="ql-block">我是雪花,</p><p class="ql-block">天南海北都有我的足迹,</p><p class="ql-block">从天而降如仙女散花。</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犹如昙花,</p><p class="ql-block">泪洒黄泉便悄悄别了。</p><p class="ql-block">我是雪花,</p><p class="ql-block">也能名扬天下,</p><p class="ql-block">喝了我的啤酒,</p><p class="ql-block">就勇闯天涯。</p><p class="ql-block">吃了我的糕点,</p><p class="ql-block">能横行天下。</p><p class="ql-block">是谁把我变得如此美丽,</p><p class="ql-block">让我活得这般潇洒。</p><p class="ql-block">雨水是我的爸妈,</p><p class="ql-block">我愿粉身碎骨,</p><p class="ql-block">让我的父母与世长存,</p><p class="ql-block">永葆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用我的一生一世来报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