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 未来可期 惟愿 山河无恙 岁月无殇 不念过往 不畏洪荒 接天地之灵气 享日月之精华

黄蓉姐姐

<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秋去冬来,春天已经在路上。过去的三年,深深的感受到自由行走之美好,身心健康之幸福,人的生命之脆弱,亲友相逢之可贵。也对人生少了许多的贪念,活着就是胜利,微笑就是风景,知足自然常乐。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天来了,路上的春天正款款走来。</p> <p class="ql-block">冬天的汉江边草木枯黄,生态农业园已经开始种上了适合冬天生长的蔬菜水果,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自然的风吹的很舒服,气温虽然不高也不觉得冷。</p> <p class="ql-block">先生今年63岁了,看起来还是很有朝气,体型保持不错,出来走走看看也很有兴趣,希望保持下去哦。</p> <p class="ql-block">可能是我比较喜欢自然的东西,退休之后,没有了工作的约束,自己凭感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看养生谣言,因为我看到许多大讲特讲养生的人,自己先挂了。不看人生鸡汤,因为我觉得真正的成功者本身就是一本教科书。不看婚恋之道、情场指南,我认为真正的爱一旦用手段,便虚伪的让自己难过。不看职场规则,大凡真正有业务能力有本事的人大都是情商高的人,小聪明式的潜规则对他来说是多余是内耗,再说,我也用不上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大妹妹,比我小一个学龄前儿童的年纪,今年退休,也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爱知足的人,我自己觉得很好。《道德经》说: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p><p class="ql-block">知足的人不会自取其辱,知止的人不会身陷险境。广厦千间,夜眠七尺,良田万顷,一日三餐。大富大贵不如小富即安,大起大落不如平安祥和。</p><p class="ql-block">恰到好处的生活,是不和人争胜负,不与人分高下,赢了不一定开心,输了自讨没趣。知足的人只拿自己需要的,舍弃自己多余的,不添一分负累,不留一点遗憾。</p> <p class="ql-block">人生最极致的境界,就是恰好。</p><p class="ql-block">恰到好处生活,就是中庸里的从容不迫,知足里的自得其乐。平凡的人,就过好自己平凡的小日子,心无旁骛,认真生活。不辜负自己,不妄求贪多,如此一生,恰好最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