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18期口述日记打卡第18天【95篇】

玉儿日记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晴。大家好,我叫瑶瑶。今天是我参加第18期少儿口述日记打卡的第20天,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些小知识。</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鸡喜欢吃小石子?有一天,妹妹在鸡群里玩耍。她一会儿把玉米碎撒在这里,一会儿把玉米碎撒在那里。玉米碎里还有一些小石子。妹妹惊奇的发现一只母鸡竟然把小石子给吃掉了,她大叫一声,“啊”不好了,妹妹急忙跑去问爷爷,急匆匆地说,爷爷,爷爷,你看:母鸡吃了石子会不会生病啊?我好担心啊。爷爷笑着说:不会的,不会的。因为鸡没有牙齿啊,为什么呢?鸡属于鸟类,鸟类为了适应在空中飞行的生活,牙齿退化了,所以鸡也没有牙齿,啊!原来是这样啊。上次姐姐也告诉我了,鸡是因为被我们人类驯化了。原来鸡被驯化后,它们的翅膀逐渐退化了,不能再飞了。原来鸡没有牙齿,所以才会吃小石子啊,谢谢你,爷爷!</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里玩儿。看到他养了两只可爱的小白兔。我一边抚摸着兔子一边奇怪的问好朋友:为什么你家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呢?是不是得红眼病了呀?朋友说,我也不知道呢,我去问一下我妈妈吧。于是朋友来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为什么小白兔的眼睛红红的?难道是得了红眼病?朋友的妈妈笑了笑说,不是的,因为每一个人的眼睛里有很多血管红红的,但还有一些色素,一样的东西,嗯,我的眼睛是棕色的,我的瞳孔也是棕色的,嗯!是吧,那你今天说你的眼睛是棕色的,那小白兔的为什么是红色呢?因为它里面没有其他颜色,毕竟,它的毛是白色的,那眼睛也就是没有颜色呀。所以血管就会露出来。你看,灰兔子有灰色的眼睛,黑兔子有黑色的眼睛,你懂了吗?啊,我知道了,我马上告去告诉瑶瑶。现在你们知道这些知识了吗?快来和我分享吧。</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给大家送背诵《论语》:</p><p class="ql-block"> 食不语,寝不言。</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给大家诵读《老子》第五章:</p><p class="ql-block">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籥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多元数穷,不如守中。</p><p class="ql-block">诵读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再见!</p>

小石子

眼睛

爷爷

瑶瑶

兔子

小白兔

牙齿

朋友

为什么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