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 和父亲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春节。

Jasmine

<p class="ql-block">2020年春节 和父亲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春节,我明显地感到父亲在衰老。</p><p class="ql-block">可惜那段日子、因着公司上层人事的变动、职场上自己被升职后面临的更多压力和异常忙碌、全部精力都在对应工作上、没有更多闲余的心思多多关心远在故乡的父亲!每次逢年过节回去看望老人、他慈祥地给我们倒茶、坐在藤椅里微笑着跟我们聊天、我以为一切都好父亲只是在慢慢变老…也因为新冠疫情肆虐导致为父母粉刷一新安度晚年的小屋一直空关、父亲迟迟没再来上海…却不曾想突然地噩耗传来、我丢失了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从此阴阳两隔、再也见不到父亲!父女此生缘尽!想到再也不能给他看看我的画作、聆听他的教诲、再也没有机会一起去看画展、去旅行;再也不能给父亲更多温暖的陪伴和交谈…真是无比哀伤、悲从中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望自己吸取教训、珍惜当下的每一个瞬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尽力而为、想做的立即去做、不要再留任何遗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