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懂

叶页扁舟

<p class="ql-block">降温了,风呼呼地刮着</p><p class="ql-block">通过桌前的台灯光亮,看着窗外,伴着风记下失眠的心事</p><p class="ql-block">今晚,前一会儿,我心平气和地跟老公说:“等儿子高考后我们离婚吧。”</p><p class="ql-block">你说:“不可能。</p><p class="ql-block">心里一定在认为:女人蛮,就这样,过几天就没事了。分分钟的时间便呼噜声起</p><p class="ql-block">我穿起衣服,坐在台灯下,不想刺眼的白炽灯把儿子吵醒。微弱的灯光下,我又空想起来</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里,装下的全是儿女!儿子高三,女儿二年级。生活的磨砺让我从妈妈变成奶奶似的。夫妻过得是可有可无。前几年买房,欠下的债还完不久,现有一点点余钱。只要离婚,房,钱,我一个都不要。</p><p class="ql-block">我要的是,我的生活余下里有一人能疼!生活及精神上有一人能懂!有一人,能处处为我……</p><p class="ql-block">快二十年的婚姻了,孩子一直我带,我一边带娃一边工作。管生活管学习,生活中总是忙了这边的事,那边还有一大堆,每天总有忙不完的事情等着我。听着是不是都让人感觉焦头烂额的?</p><p class="ql-block">你的父母帮不了,我能理解,当初结婚也不是因为他们而嫁。现在他们不帮,以后我不养一样!</p><p class="ql-block">而你呢??就算外出挣钱没有办法。可回来了呢?一年也就那么个把月在家,你就是不睡觉时时都在为家操劳做事又能怎的呢?显然,你没有把小家里的事做起来当成是幸福?你把这些事,当成累!不愿做还嫌烦。你走了,剩下的那三百多日里,日日如此我又少了哪一件?我是那该死的吗??</p><p class="ql-block">然而,更有趣的是:孩子高三了,你尽过父亲的责任吗?你有与儿子谈心超过半小时吗?对于一个“家”来说,你认为的意义是什么???这些都不是你的事,因为有我,我还能代替父爱吗??</p><p class="ql-block">你认为,你有妈,那才是你的家。回来的这些天,你为你妈雪天走着去车站!你为你妈谈心.捶背……随叫随应,孝顺得真好!老婆的话嫌烦,嫌碎。所以多陪你妈也不愿陪老婆孩子在家</p><p class="ql-block">老婆是在你需要发泄时便来发泄一下。儿子是在你来发泄时顺便带看一下。</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婚姻可能你觉得很好,很美。而我呢?有问过我的感受吗?我是快乐的吗?有替过我想过吗?在家时,你有过自愿为我分担吗?把儿女的学习监督好。不说是监管吧,或只是规划好,你有吗??一个女人的幸福哪里是有房有车,钱多钱少的来衡量?</p><p class="ql-block">可以说,孩子你不管,生活琐事你被逼,可有可无的婚姻,我们有必要走下去吗?</p><p class="ql-block">所以,放开我,你和你妈,你的家人都会过得很好!放开我,我也会过得更好!</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有你的个性,我改变不了,你有你的借口,我也不愿去理,甚至还很讨厌。谁都改变不了谁?那就请放手,我怕我,有一天会熬不住,因为熬的太久太久,已经深感体无完肤!!</span></p><p class="ql-block">平时不接电话,并不是我早已出轨,而是我对婚姻的心死,早就无语。家的忠贞我还是比较传统,放开或许是对的选择</p><p class="ql-block">明天儿子要考试,女儿要上学,我学校要开会,谁能帮我为儿子做做饭?谁能在我上学时把女儿接送好?</p><p class="ql-block">我红了眼眶💔喊道:谁能?????有谁能????</p><p class="ql-block">这个家永远只是有娘三个……</p><p class="ql-block">那个爸爸在为他母亲尽孝,他属于他妈妈………</p><p class="ql-block">他的娘也是有三个可以尽孝的儿女,但唯独他缺一不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