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谊

一叶知秋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我从初中到高中毕业的班主任,数学老师,平易近人。我原来在班上是很活跃的人,老师同学都很喜欢跟我调侃,那时我的微信昵称是“爱跳舞的资深美女”,因为天天晚上都在跳舞,媳妇就给我起了这个昵称。每天都进班群好几次,同学们如果先进群,看我没到,都会在群里喊我。2016年4月的有一天,没有进班群。后来连续几天还是没有进班群,老师同学们发现不对头,老师私信找我,问我为什么这几天没进群,我把一切情况告诉老师,老师听后心里很难过,那几天他准备去美国女儿家,由于我的原因,他推迟了十天,他按排了几个同学自驾车载我去散散心。</p> <p class="ql-block">  一个是我们福州的检察官同学,还有另外三个女同学陪我去,检察官同学把自己家的车开去,带我们四个同学去游玩。老师还特意按排我给其中的一位女同学晚上同住,因为在孩子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曾经想不开,自杀过。</p><p class="ql-block"> 所以这次老师视频里看我这么憔悴,都很当心,同学们在车上一路开导我,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说为了家忍受了一生,孩子在读三年级的时候,就叫妈妈离婚吧,我想过无数次要离婚,可每当想起我从小失去母爱时,就想到不能离,为了孩子,我一忍忍到孙子也我带大了,心想现在是自由了,儿子媳妇也说妈妈,你辛苦了一辈子了,晚上可以去跳舞,活动活动锻炼身体,我想也没错,就天天晚上去跳舞,后来他看很多人请我跳,心里就不甘心,我想那就一起去跳吧,我男步跳不好,只会女步,我就叫了好几个男步的舞伴教他,可他怎么也学不会,就不让我在教师公寓跳舞,儿子说爸爸你就别管妈妈了,妈妈把所有的家务都做完了,跳跳舞怎么啦,你一辈子都不珍惜妈妈,长期家暴,妈妈为了这个家,付出了一生。今天老了,应该支持她去玩才对,媳妇说:按理我是小辈又是外人,不该说的,你们原来怎样我不懂,但从我进你们家的这一天到现在,都是有目共睹,是妈妈呀,如果是你儿子这样对我,我早就离婚了,你别闹了,放过妈妈吧,她这一生不容易啊。</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答应他不在教师公寓跳舞,就去买了一台音响,去学跳水兵舞,我想我们一起学,以后我们俩自己跳,结果水兵舞一套十一朵花,我全学会了,他连基本步都不会,最后连水兵舞也不让我跳,在家里闹动手,我实在是没有办法相处,心里想孙子也大了,可以离婚了,于是我提出离婚,他不同意,就又动手打人,最后儿子叫他回老家吧,他不走说,从今以后不能让我跳舞,我说可以,不离婚就分居,只要不看见你,做什么,我都愿意。但我心里很委屈,晚上失眠,白天饭也吃不下,又想起了要离开人世间的念头,躺床了好几天,所以老师同学不放心,怕我轻生,就按排了这次游玩,共去了5天,从福州到邵武市,光泽,建瓯,顺昌回来后老师第一时间,发微信问我,出去几天心情怎样,我说好多了。老师听后说,我可以安心去美国了。</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老师去了美国,同学那段时间经常会来看我,陪我。</p><p class="ql-block"> 2021年过完正月十五,我们福州同学都会自驾去福州连江看望老师,在我心里老师同学也是我生命中的人。我们同学商量好每一年过完正月十五都去看老师。</p><p class="ql-block">文/一叶知秋</p><p class="ql-block">出境/老师同学本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