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167)

冷眼看世界

<p class="ql-block">  腊月二十七日,我花了五十元洗了个车。由于黑色车显脏,又不可能隔天就去洗车店洗车,最烦人的是刚洗完车出来就遇上晒水车,这车又白洗了,所以有时候就把车开到小河边自己洗车。正月初三,我如往常一样将车开到了小河边,这时有一辆挂外地牌照的黑色奔驰停在我身边,车上坐着一对中年夫妻,他们问我这里可不可以洗车,我热情地回答了他们所有的询问。等我把车洗了差不多了才发现吸水毛巾忘了带了。我就跟那开奔驰的男人说,你能不能先用我的海绵洗一下车,把你的毛巾借我用一下?他强调说他只有一条毛巾,那意思就是不想借了。没办法,我就打开后备箱翻找起来,居然让我找到了一条几年前买保险时送的毛巾。那奔驰司机看到我拿出来一条新毛巾,会不会说我小气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