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意识

琴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世界知名潜能大师博恩.崔西说“潜意识的力量比意识大三万倍”。潜意识隐藏在灵魂深处,任何愿望的实现,都要依靠潜意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想到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这两天通过复盘,我敏锐地发现了在相似场景下自己的潜意识,它影响了我的心情和语言。而我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我就开始反思了,是应该通过改变潜意识去改变自己的言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举个例子,有些时候我下意识盯着孩子没做好的地方,然后就说出了责备的语言,比如,他起床没有按照我想象的速度,我便催促,我自己的心情也朝着消极发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天,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潜意识影响了我,影响了亲子关系,其实,孩子每天坚持早起学习,一学就是整天,非常不容易的,我鼓励了他,夸他是一个懂得坚持又有奋斗精神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果然,老师反馈,孩子昨天上课状态特别好。好久好久,我都没正向引导孩子。这是我的失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复盘,照见了我的内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打算坚持每天复盘,用好“六时书”,谨记个人发展项目,不断完善自我。慢慢改变一些负向的潜意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自己是可以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