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心底把雷锋呼唤

王宝华

<p class="ql-block"><b>我从心底把雷锋呼唤</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雷锋,毛泽东时代优秀青年,</p><p class="ql-block">他的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灿烂。</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夜不闭户拣到一分钱交公的年代,</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温暖人间。</p><p class="ql-block">那时我是一个少先队员,</p><p class="ql-block">如今已步入垂暮之年。</p><p class="ql-block">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我经历了太多的变迁。</p><p class="ql-block">如今生活富裕了,</p><p class="ql-block">我还十分百分万分把雷锋想念!</p><p class="ql-block">我还要大声把雷锋呼唤!</p><p class="ql-block">假如雷锋事迹发生在我们眼前:</p><p class="ql-block">风雨中一个男青年,</p><p class="ql-block">要帮助大嫂抱孩子,</p><p class="ql-block">大嫂能不能同意?</p><p class="ql-block">会不会怀疑他要行什么骗?</p><p class="ql-block">假如男青年把衣服披在孩子身上真把大嫂送回家,</p><p class="ql-block">周围的人会怎么看?</p><p class="ql-block">她的丈夫会怎么看?</p><p class="ql-block">单位的领导会怎么看?</p><p class="ql-block">这让我想起前几年,</p><p class="ql-block">一位男青年在路上救了一个老汉,</p><p class="ql-block">并把他送到医院,</p><p class="ql-block">并替他缴了治疗钱。</p><p class="ql-block">不料这个老人却反将他告到法院,</p><p class="ql-block">法院竞判这个年轻人赔偿几十万。</p><p class="ql-block">理由是你不肇事,</p><p class="ql-block">为何送他到医院?</p><p class="ql-block">时代需要雷锋,</p><p class="ql-block">作雷锋又这么难!</p><p class="ql-block">我从心底把雷锋呼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朱喜恩2023013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