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好 不断成长 美好如期而至——刘凤娟的成长故事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四川中心

<p class="ql-block">今天大家读到这篇文章就能够体会到,原来愿意自我成长的人可以多么美好的活着,或者换句话来说如果你想活得美好,就需要不断的自我成长、坚持、突破......除了相信就是相信,我一直感觉自己的命特别好,所以确实越来越好。是什么改变了我的命运?读完这篇文章,或许你也可以更美好。</p> <p class="ql-block">我叫刘凤娟,小名忆忆。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是家里第五个女儿,八十年代重男轻女,生了我以后父母也接受了没儿子的现实。小时候,乖巧伶俐,聪明可爱的我在华东平原的土地上快乐得像一只小鸟。虽然我是最受父母宠爱的小女儿,可原生家庭恶劣的成长环境对我人生、婚姻、事业、人际关系、财富......都有着巨大的影响。</p> <p class="ql-block">因为想要男孩,我四姐被迫送给了别人抚养,可能只有那个年代的人才知道躲计划生育的日子有多苦吧。我爸爸出生在1953年(新中国成立以后最困难的几年),爷爷奶奶为了能让他活下来就把他送人了,到了养父母家里才五岁,后来养父也死了。爸爸从小就和养奶奶相依为命,养奶奶自己没有养育孩子的经验,而且性格暴躁,因此也造就了爸爸的脾气特别的暴躁,暴躁到恐怖。这个就是造成我们家庭悲哀的源头,后来我学习了家庭教育才知道这叫家风传承,长大后的我也十分的暴躁。</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结婚后打架就成了家常便饭,加上家里贫穷得无法想象,听妈妈说我们没地方住,就住在荒郊野外,别人家搭的看守的棚子里,白天就带着我大姐、二姐去讨饭。家里的情况一直到我出生家里才好点,勉强盖上了房子,我的出生也标志着家里的经济开始了巨大的变化,因为父母也把心和家安定了下来。 </p><p class="ql-block">虽然家安定下来了,可是我爸妈经常打架,血淋淋的画面就是我从小的记忆。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走亲戚,因为在亲戚家就可以不看到那个血淋淋的现场,可是在亲戚家又不安心,因为担心我爸妈会打架,害怕妈妈死去。在学校上学每次我要是去的早,有些小朋友路过我家路边就会告诉我你爸妈在家又打仗了,我就会一天忐忑不安上不好课。因为父母的关系恶劣,导致我们五姐妹有四人经历离婚。</p> <p class="ql-block">刻骨铭心的一次是我放学到家等到天黑也没见到我妈妈回家,我问我姐我妈妈去哪里了,我姐告诉我被我爸打得离家出走了,我拔腿就去找妈妈,跑到漫天野湖的田地到处喊妈妈,哭到嗓子哑。田地离住家都很远,到处又都是坟地,当时我可能也只有7岁,面对黑夜的恐惧又面对失去妈妈的恐惧,我只有声嘶力竭的哭泣喊“妈妈回来”。这件事情对我一生影响巨大到现在为止还有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p><p class="ql-block">爸爸不仅脾气大,而且异常敏感,家里任何人不能对他说一个“不”字,如果我们学习不好或者做错事情,他会让我自己去死,甚至会给我们工具“刀”“绳子”“农药”等等。我小时候很聪明学习很好,可是大了一点由于受家庭影响脾气也非常不好,在学习上也很任性,很容易喜欢和讨厌老师,讨厌哪科老师就不学哪门课,如果有别的学科的老师来劝我,我就以为这个来劝我的老师和那个我讨厌的老师是一伙的。也就连那门功课也不学甚至把那些学科的书和相关材料全部销毁。</p><p class="ql-block">读到这里大家估计都猜到了我后面也没考上什么好的名牌大学。其实之前的老师都非常的看好我,就这样我没有考上我理想的大学。我学习了家庭教育以后才知道一个家庭对一个孩子的人影响有多大。</p><p class="ql-block">毕业以后我就南下打工,在工作上都非常的努力,工作成绩也很快就会凸显,2006年在大型国际购物广场工作,因为工作成绩优秀才不到两个月就提拔上了客服部的部门主管,当时才20岁,刚刚工作第一年。虽然工作成绩突出,可是到了管理岗位上很明显人际关系吼不住了。后来也只有平凡地跳槽,工作单位换多了也学不到很扎实的专业技能,所以一直都是有点飘的感觉。</p><p class="ql-block">08年回老家拾起了老本行工作,才真正的开始幼师工作(也是我的母校),后来就开始扎根与幼教事业上。可是人际关系并没有进步,只不过同事老师们都是我的长辈,是之前教过我的老师。</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四年婚姻生活,才是不折不扣的把婚姻关系经营得恶劣尽致,吵架、打架、抢孩子、自杀未遂.....我的婚姻生活一塌糊涂。我们是自由恋爱,可是一共维持了四年多,还是奉子成婚并不是说没有爱,而是不懂爱。</p><p class="ql-block">在离婚之前,因为家暴出现让我对婚姻失望,我选择自杀(现在看来那时是抑郁症),我还在医院里抢救,孩子被爷爷和爸爸第一次抢走,因为我们是两个省距离很远,想见到孩子非常艰难。我开始长达三年的忍痛,为自己和孩子找出路就独自一人开始创业。当时孩子一岁半,问过律师如果我没有经济支撑孩子也不可能判给我。孩子还那么小我必须努力得到孩子的抚养权,就这样又熬了三年实在也撑不下去了,顺理成章的成了单亲妈妈。这一单就是六年,最终还是没有获得孩子的抚养权。虽然没有夺得抚养权,我还是把孩子抚养到了九岁才离开,这样的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p> <p class="ql-block">单亲妈妈的遭遇,母爱的伟大,在带孩子创业这条路上实属不易,从2012年开始到2020独自一人创办了三所幼儿园和三所艺术类培训学校。第二所幼儿园第一学期招生就只有6名幼儿。创业起家最初也只有一万块钱。剩下所有的投资都是借款经营,没有资产做抵押银行办不了贷款,有一大部分借的是高利贷。不知道是别人口中的有魄力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管是什么总之我那些年的日子过的非常的苦,在创办第二所幼儿园的寒假因为支付不起幼儿园老师的工资,老师们都想赶紧拿到工资好跳槽,就堵在幼儿园向我要工资,我实在没有其他办法了,于是又托朋友借了高利贷,债务像滚雪球越滚越大,钱到账以后我就把钱给了副园长让她去发工资。我带着悲伤和压力,去外省孩子爸爸那边接孩子(当时我刚离婚两个月),到我妈那边过年(江苏南通)。接到孩子去江苏时路上转了好几次车。我一只手挂着行李,孩子奶奶整理的孩子表哥所有的旧衣服,是用蛇皮袋装的,挂在我的胳膊上,我身高163刚刚一百斤,蛇皮袋的两根带子,好像已经勒到了我细细的胳膊的骨头上剧痛无比。还要拖着我自己的行李箱,身上还背着我四岁的儿子,从小就很胖。此时正值2014年春运,人山人海,低个头可能就要发生踩踏事件。我也因此把孩子的那一大蛇皮袋的衣服搞丢了,丢到大巴车上了。当我想起来的时候赶紧背着孩子拖着行李箱爬楼梯去寻找,爬上爬下好多道楼梯又找相关工作人员帮助,还好的是车站很正规又给找回来了,可是车站很大跑了太多的楼梯,当我赶上下一班大巴车时几乎没有一点点动的力气了。就这样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来到我爸妈身边,当时他们也非常的开心,但是到了第二天我爸爸的一句话差点就要了我的命。就因为我没有把煤炉子点着,我爸爸就说“人走千里吃肉,猪走千里吃康”没用永远没用。就这样的一句话我让我内心二十多年压抑所有的委屈、愤怒、悲伤、痛苦、不满、压力、恐惧......一涌而上,准备好了结束生命。后来是我儿子救了我,幼儿园的孩子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在我准备自杀时儿子没有见到我,到处找妈妈喊妈妈,我听到儿子稚嫩的声音突然醒了过来,当时我想我儿子那么小如果我走了,他爸爸又找了新妈妈会不会把孩子扔了,想到这里我开始害怕起来我绝对不能死,为了儿子我也要好好的活着。后来我走过去把儿子紧紧的抱在怀里,儿子一直问妈妈你哭了吗?是别人打你了吗?我要保护你我变成奥特曼打败他,我说没有是因为妈妈想幼儿园的小朋友了,儿子说你可以看手机啊,他的意思手机里有照片和视频。我把儿子抱在怀里给他看小朋友,他一个个喊出小朋友的名字,我在想,是啊这么美好的小生命,园长妈妈要把毕生所学给他们,把最好的教育给到他们,这不是我的梦想吗?眼前这七十多万的外债我一定可以还的上。于是抱着儿子听着视频里的音乐擦干了眼泪。望着天空重新开始面对生活。</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二所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2015年我开始接触国学,我的想法是把幼儿园打造成国学特色幼儿园。我喜欢国学喜欢传统文化,孩子从小接触传统文化能提升孩子们的智慧和格局,后来就大胆改造幼儿园的室内外的装修和课程,又投入了很大一笔费用。幼儿园的生源也在我的努力下有所改观。但是老师的流失依然很厉害,每学期几乎换一轮,由于换老师太勤家长非常不满,经常找事。家园共育工作压力巨大,有个小朋友头磕破了一个口子,家里来了三波人逼我写承诺书,承诺孩子长大要是因此破相我要赔偿所有相关支出和精神损失,而且这位爸爸是坐过牢的犯罪分子说话特别狠;另外还有一位爸爸看我们学校有男老师,天天回家问他女儿老师有没有碰过她或打过她,有一次小孩子说老师弄了她的头,(后来看了监控是老师在小朋友额头上点个赞)他爸爸就冲到幼儿园要打我们的老师,我从中做了协调看了监控才避免了一场惊恐的风波。</p><p class="ql-block">其实外表风光的园长,年轻有为的单亲妈妈,内心每天承受着像沸腾的热油一样的煎熬,幼儿园的生意也是勉强度日。</p><p class="ql-block">时间来到了2016年,经一位园长介绍,家庭教育的讲座来到了我们幼儿园,从此我的人生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p> <p class="ql-block">2017年开学,我又请这位老师来讲了一次,我当时向她咨询我也想像她一样给家长讲家庭教育的课程,似乎说出来以后像是在做梦一样,我只是感觉我可以比她讲的好,但是又感觉这个身份很高。她后来才告诉我流程,让我先学习父母专业课。那场专业课感召教练课,第一个报名的学员就是我,我刷信用卡时间是上午10:30分,因为上课的地方离家有点远,乘车很不方便,又带着六七岁的儿子,所以报完教练课,专业课才上了一天半不到,我就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安徽亳州专业课)</p><p class="ql-block">本身我只是来学点搞定家长的能力,哪想到开课不到一小时就被老师的专业拿下了,就是孩子“人来疯”的问题在心理营养的环节就束手就擒了。下午的原生家庭更是让我震撼,我的原生家庭图和那节课的案主被老师拿在手里反复衡量,我差一点就成案主啦。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懂得话一定去请老师帮忙给我处理一下。在这个环节我真的哭的脸都抽筋了,我想着我过的这么辛苦原来问题在这里,哭完以后心里也有了光亮了,当时就想着一定好好学习帮助更多的生命让他们也可以有阳光照进内心,过的幸福阳光,特别是孩子父母千万不要错过学习成长,让生命不再有灰暗。就这样我扎根在了爱自然生命力体系,疯狂的学习成长自己,一年多时间,除了导师班,只要是体系能听到的课名字我都上了,丽红老师的系统课程还没有推向全国我完完整整上了16天,不管多忙我连一个小时都没缺席,NLP三阶段我来回上了三遍。</p><p class="ql-block">类似这样的学习我太多了,而且我还不断的践行我所学的知识,用于生活和工作。我的人生从此飞跃式的成长。我的梦想让是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完满童年,幸福未来人生。爱自然生命力的使命是让千家万户笑起来,原来我的梦想和体系是完全融合的。</p><p class="ql-block">上完专业课我回去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分享了,而且问了服务人,最近时间,最近距离的教练课在南京。我开车要将近4个小时才能到,为了省点钱少住一晚上宾馆,我就凌晨四点多就出发,孩子也很乖叫醒了就放在车里带着去学习,所以孩子也是穿越了很多城市的人。</p> <p class="ql-block">(南京第一次上教练课)</p> <p class="ql-block">(上完教练课就申请亲子导师,亲子导师才有机会参加大内训)</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参加桂林大内训,也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p> <p class="ql-block">(2018年博鳌论坛,我鼓起勇气和林院长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份我终于上了梦寐以求开悟课堂 人生导师班)</p> <p class="ql-block">2018年3月,我成为亲子导师的第三个月,蚌埠专业课我带了24位园长,<span style="font-size:18px;">包了一台客运中巴车</span>前往学习。</p> <p class="ql-block">同年六月份蚌埠专业课,我又带了13 位园长学习父母专业课,全部新训。</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幼儿园的品牌越来越响,到了2018年就是4月我们泗县家风馆开馆仪式特别的隆重请了好多明星演出,我们幼儿园做为全县教育品牌接待省市领导,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好关怀。</p><p class="ql-block">2019年6月我们又代表全县教育品牌接待全国媒体。两次接待在整个家风馆我们的国学教育都是最亮眼的地方。好评一片随即就是省市县电视台的报道。我们的幼儿园的活动当时已经是县电视台的长期提供资料的地方了。也是招商引资教育品牌唯一一家图片提供教育品牌。</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有这些收获呢?因为我们的活动处处体现爱,是以爱为前提的各类活动。特别真心的注重儿童身心的发展,我们会把爱做到极致。</p> <p class="ql-block">传统文化的智慧加家庭教育的科学,真的是太完美的结合了,也就相当于爱+智慧,在教育很功利的年代做国学幼儿园真的没那么容易因为效果没有那么快被看到,可是在我的思想里当孩子长大一些到了初高中孩子就有优势了,虽说孩子那时已经记不得我这个园长妈妈了,那又怎么样呢?他们的优秀,他们终生幸福才是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当我把家庭教育的概念和沙龙给家长经常分享,家长们不仅绝对赞同而且还帮助宣传。所以事业上有了一点点小成就。</p> <p class="ql-block">上了教练课以后我就申请了亲子导师,那时候我完全不懂亲子导师是什么意思,服务人也没有跟我说过啥,也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我的工作,我就很郁闷这是啥单位,后来我有了编号进了安徽省的导师群才感觉有点点归属感,可是一进群还热烈欢迎,过了又没人理我了。我的服务人又是江苏的,完全没有任何共同信息,现在想着挺好玩的,可是那个时候我可是一只带刺的刺猬,我就经常向我的服务人发牢骚,包括后面的安徽分院院长也被我挑战得哭笑不得,因为我刚成为亲子导师,安徽分院就成立了。正好找到个头头,抱怨对工作上的种种不满,安徽分院学习不让带孩子我就接受不了,所有的义工都被我谴责了一遍,后来吴娟院长和我协商把孩子安顿好,我才平息下来去听课,所以后来我和分院的任何亲子导师服务商有较量的时候,吴院长就会出来平衡,告诉他们我要是“平和”了就不叫凤娟了,我知道这是吴院长及安徽的家人对我的包容和关爱。</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的脾气臭,关系经营不好可是从来没有在家庭教育事业上打过折扣,我从有了导师编号后,一月份参加了蔡部长的新晋导师特训营到五月份将近讲了近一百场沙龙,感召学员一百四十多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场沙龙9人成交4人,后面本子上是稿子不会讲时再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第二场没有投影设备,没有话筒,我的笔记本电脑就是唯一设备。纯奶奶场零成交)</p> <p class="ql-block">(第三场江苏泗洪蒲公英幼儿园,现场6名家长要交费报名园长阻拦,我学会反思要先和幼儿园园长做好沟通)</p> <p class="ql-block">(就在这个时候,遇见爱情)</p> <p class="ql-block">(第一批沙龙成交的学员,幼儿园的家长,后来成为服务商,孩子也上了国际视野)</p> <p class="ql-block">从农村的小场讲到大城市几百人的大场,圈子也不断的发生变化。</p><p class="ql-block">目前为止,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两百多场;园长、教师师训、团建七十多场;品格沙龙、国际视野沙龙三四场。升中级已经在眼前,努力成长是我的日常。讲课的词汇就是教化自己的过程。越讲越通透!</p><p class="ql-block">我也是我们那附近几个县的家庭教育的第一粒种子。在讲课的路上越发对自己的人生更加的通透清晰,所以在事业上人际关系上有了很大的突破。</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身边的人都在莫名其妙的发生改变,先是幼儿园的老师流动性没那么大了,还有老师们对我的态度也改变了,工作主动性完全不一样了,后面我的家人我的两位姐姐道出了事实,说我怎么突然改变了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呢。我才发现是我自己改变了,其实这离我学习过教练课后就一个多星期吧。离专业课学习也就两个月左右。学习真的可以改变命运。</p><p class="ql-block">后来我的两个姐姐也都学习了父母专业课和品格必修课(生命影响生命)。也就是说我上完教练就开始模仿讲沙龙了。就讲成那样还有感召。而且这段感召还有三名学员后面都上了教练课,两名成了亲子导师其中一位做了服务商(我幼儿园的家长)。所以诚到极致是没有人会不被感动的。真正的做到了用生命在讲课。真正有逻辑有层次的沙龙是到了成都遇到了杨院才开始的。</p> <p class="ql-block">事业上事上练小有成绩,讲课的词汇就是教化自己的过程。正因为我的改变,爱就流动起来了,老师们越负责,从招生到保教到品牌宣传及维护一系列工作就没让我抄心,家长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我学习家庭教育的第二年的秋季招生就提前满园,副园长出去吃个早餐招了9位幼儿都是立刻交学费的,副园长的主动宣传加上我们的口碑家长们已经是我们的忠实粉丝。</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在成都重新找到组织找到方向,回归爱自然生命力。</p><p class="ql-block">4月参加了成都的父母专业课,杨院真的很好,他对我很热情,我知道他很忙,但是当我约见时他把时间留给我,后来五月份开始他还帮我约了沙龙。</p><p class="ql-block">陆续四川的每个地区的服务商团队对我成长的支持都是我个人成长路上的恩人。眉山的王小燕老师也是非常的信任我,前前后后给我安排了四场沙龙。成都大爱专业的尚林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多场有偿的讲课机会。还有西昌团队、攀枝花团队、绵阳团队廖氏姐妹、什邡阿芳姐团队、南充彭莉老师红英姐团队、唐丽萍唐总团队、内江团队、资阳刘艳彬园长团队、达州合作张丽华老师幼教集团等等。</p> <p class="ql-block">(成都——我的第两百多场沙龙)</p> <p class="ql-block">(眉山农村幼儿园两场,还有好几位彝族家长,校长说她们听不懂汉语,但是课上坐C位,笑的特别开心)</p> <p class="ql-block">(眉山市区社区沙龙,领导一直跟在小燕老师身旁不让感召,最后3位家长报名专业课)</p> <p class="ql-block">(成都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生场,从刚开始的学生冷漠、不羁,老师抱怨牢骚。沙龙结束老师学生抱头痛哭,互相感恩。)</p> <p class="ql-block">(在小燕老师的坚持和努力下眉山迎来了第一期专业课,我第一次担任主持兼总监。感恩小燕老师的大爱为自己家乡的人民创造幸福)</p> <p class="ql-block">(尚林老师总是会在我快溺水的时候伸出手相救,每一次的讲座都来的那么及时)</p> <p class="ql-block">(尚林老师推荐幼儿园教师团建,贾彬老师、叶艳华老师、张丽华董事长、邱冬梅园长现场助力)</p> <p class="ql-block">大凉山之行,西昌第二场这里的人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第一次见过这么大的山,之前在电视和抖音里了解过充满好奇与使命。</p> <p class="ql-block">遇见美好的吉余作古老师和小精灵,她热情好客、勇敢、有爱,一路讲课一路惊险刺激,不仅大山弯道惊喜刺激,最主要大蟒蛇近在咫尺。还学习到了彝族的民俗习惯。</p> <p class="ql-block">无心插柳柳成因、在南充讲沙龙不小心还上了当地的电视台的新闻。谢谢南充团队。</p> <p class="ql-block">内江的红色娘子军团队,勇猛无比!</p> <p class="ql-block">攀枝花何佳凝姐姐约了沙龙,也被完美的错过了。但是她绝对是我人生中的偶像,佩服她的能力,她的人际关系是我的学习目标。绵阳团队的和谐和廖氏姐妹灿烂的笑容随时温暖着身边人的心。什邡团队以阿芳姐为中心的团队温暖有爱、积极、包容......特别喜欢阿芳姐。来到四川我相当与又一次的重生,在婚姻中践行学习的时候四川中心就像娘家一样就是我的底气与后台一直承载着我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四川中心造林行动,在我去年最低谷时期,重新点燃生命之光。</p> <p class="ql-block">学习了家庭教育,事业有了进步,该考虑个人的事情了也正好把所学习的家庭教育里面的亲密关系来践行起来,知行合一的“事上练”,到了2019年我已经单身将近6年了,想想自己的家庭都没有搞好,都不完整,给别分享我是没有底气的。</p><p class="ql-block">在2019年4月份非常偶然的机会认识我生命中的贵人也就是我现在的先生,我们的故事真的比电视剧演的还精彩。</p><p class="ql-block">我的先生非常的优秀,那么我呢就是非常的普通,可是我有着非一般的自信和勇敢。可是我们俩居住地实际距离3000多里,当他把地图发给我看时我蒙了比我出国还远,怎么办?这是个现实问题,那一刻我还是有些犹豫的,后来做了很多次平衡决定最终选择了爱情。当我弄清楚自己的想法以后我立马作出一个决定把老家的事业全部转掉。因为我很清晰的知道我的事业在那里都可以做,可是建立一个好的家庭没那么容易,当然这是当时的想法。后来在2020年1月10号把自己创办的幼儿园、培训学校转了出去。我的朋友都说我脑子进水了,当时我都没有敢把事情告诉我的爸妈,他们是到了五月底疫情开放开学时候才知道的。我知道做这个决定在大部分人眼里都觉的我太傻了,太冲动了。还是那句话你相信美好,美好才会到来。</p><p class="ql-block">幼儿园转完过完春节我去到我准先生工作的那边我们开始了真正的情侣生活,我过去还不到一周就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在一个一万多平的大型培训学校当校长,基本工资年薪三十多万。我们相处也很融洽,他性格高冷,我性格平和热情。安心的过了不到两个月,他的工作出现了动荡。我正好放清明假期回老家,他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要回成都了回家乡了,问我我怎么决定愿不愿意跟他回成都。我连0.1秒钟也没犹豫就答应他跟他一起到成都发展,因为我想看到他快乐的样子,疫情带来工作上的调整对他当时是有影响的,我想在他有困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不让他孤单,因为他本身就是忧郁型。就这样最终陪他来到家乡。</p><p class="ql-block">2020年4月16日落地于成都,这时正是早春还有些新冷,对于这座城市我完完全全的陌生,还好的是我在准备来成都之前就在BOSS上发布了简历预约了几家面试,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一个个教育集团应聘,就这样因为忙于找工作就没有来的及体验那一份陌生感。我憧憬的美好爱情和幸福家庭生活到底是不是和憧憬的差不多或者一样的呢?告诉大家现实真的很残酷,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前任和前任的孩子,这段婚姻经营起来是更加的难上加难。我们之前的功课本来就没及格,所以欠的终究要还的。</p><p class="ql-block">过来第一件事就是面对他13岁的儿子,因为孩子一直在母亲身边长大所以对我不是很友好。而且前妻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准先生这时工作还没着落,他的心情也是处于低谷状态。我们开始了争吵,越吵越激烈,每次只要提到她的前妻他就非常的敏感,我对他的态度也是越来越怀疑,心里那份委屈、失望和无助无处安放,好多次想放弃又被他劝回,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他的坚持和爱,就这样折腾了半年我的情绪的低落导致免疫力极度下降,去医院检查,结果癌前病变,得到这个结果犹如五雷轰顶。所有的医院治疗都建议手术,我已经吓傻了,因为头晕身体不舒服,害怕晕倒,后面的半年多时间都没有开过车。可是工作我还要继续,生活还要继续因为当时我自己的孩子才只有9岁,生活在他姑姑身边。所以我的儿子再次唤醒了我。我对我的身体发出邀请我们一起面对。我相信我自己的身体。开始运用我所学习的心理学知识开始和潜意识沟通。</p><p class="ql-block">这时准老公的工作邀请函也收到了,他去了江西,癌前病变的我一人带着他13 岁的儿子在成都生活,早上6点起床给孩子做早餐,孩子上学我吃完早饭来不及洗刷餐具,赶紧赶去上班因为二环高架特别堵车,打车时间也是特别长。晚上9点左右下班回来再洗锅碗,在煮晚饭在洗刷做一系列家务,就这样辛苦付出。结果孩子的妈妈(前妻)在一个多月后在抖音上私信我,发了长长的一段话全是恶毒的语言。在这里就不公开了。后来我果断的向单位请假(慢慢的开始找回自我),也和我的未婚夫协商把孩子安排好,我开始全身心静养身体。重回课堂,我长假的第一站就到南京复训NLP一阶。</p><p class="ql-block">当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来到课堂时,第一眼就看到子杰老师温暖的笑容,课堂内整个弥漫着快乐轻松的气氛。就当我快要晕倒的瞬间子杰老师一眼认出了我,我的身体里顿时感觉到有了一些力量。我记得我就说了一句话,子杰老师好,我从成都来的。那是2020年12月份我已经有一年没有进过课堂,没有参加过爱自然生命力体系的任何活动。也就是从2019年12月份我幼儿园开始转让,也是我第一次连续上完NLP三个阶段那是最后一次上课。整整一年我都是在围着我的未婚夫转。那时我虽然也在上班,可是上班也是为了让他能够快速振作起来在经济上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这一年我没有了自我。NLP四天复训上完以后我的状态恢复了一些,内心又开始有了力量。</p><p class="ql-block">我回安徽老家看了父母,去浙江看了孩子,最后我的未婚夫让我去他工作的地方江西养身体,那里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养生的地方,他照顾了我一个多月我的身体有了起色。其实我是能感觉到他也是很爱我的。特别是我们自己开始爱自己,别人才会更加珍惜。</p> <p class="ql-block">2022年春节我们母子三人陪先生去江西工作。</p><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心愿,我愿望有一天,我最爱的一家人可以永远的在一起。现在实现了,我们的两个孩子,我的老公我们的心越来越近。我自己的孩子也已经来到了身边读书,终于一家人团聚。</p><p class="ql-block">两个孩子都在青春期,老公常年在外地工作,我自己也有自己的事业,事实上特别的辛苦,婆婆的到来更加辛苦,可是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就会有不同的样子不是吗?来到成都生活以后,我的事业并没有很大的起色甚至只是老天的眷顾,零零散散的做着。但是心中那份坚定从来没有失去过。就像我坚定的相信我的家庭一样就是越来越幸福果然相信就会有。</p> <p class="ql-block">我特别的感动,感恩知遇之恩和再造之恩。2022年的6月份我和我的未婚夫结婚了。领证那天我们很开心的玩了一天,其实领到结婚证,我就是笃定的相信我从学习了家庭教育那天开始我就是命好,会越来越幸福。</p> <p class="ql-block">同时我先生也走进了爱自然生命力学习,因为体系会带着我们不断的自我提升,不断地向着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持续不断的努力,学习、践行、修心。</p> <p class="ql-block">成都第一次做主持是给最喜欢的徐莹千老师,时隔一年四个月又给莹千老师主持,和她合影时,她说我吃胖了。</p> <p class="ql-block">疫情中成都的父母教练课,全场义工天使不惧艰险,我有幸做主持,结果第二天会场就封控了。</p> <p class="ql-block">婆婆的到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时光机在不断的转动,时间已经来到了2023年元旦,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跨年中我们都变成了小阳人,由于疫情大爆发,我们的工作内容相对减少,但是病毒感染机乎是每家都要经历的事情,病毒的危害巨大,恢复期也非常漫长,相信大家也有同感吧,这两三年我经历了很多情感婚姻上的冲击,却在跨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p><p class="ql-block">我对婆婆的孝顺改变了婚姻中的冲突。我的婆婆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他在老家生病了女儿就在身边他没有让女儿带她去医院,却坐了4、5个小时的大巴车来到成都找我。这是一份多么大的信任与依赖。她已经79岁了。她过来时孩子都还没有放假,我又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她,的确忙得手忙脚乱。我在没有来到成都之前是不会做饭的,也做不好家务。以前带着孩子创业家务上几乎没有时间,也确实做得不好。在这两年多的历练上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有了进步面对每天24小时要照顾的婆婆我还是有点力不从心。我老公刚开始还不太理解,他还说这不都是媳妇该做的吗?我当时听他说这话我很生气,可是后来想想他也是没有经历过的呀,婆婆没有来之前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累呀。后来在家里的监控视频中看到所有画面,他是感动的,再加上婆婆给他打电话说我种种的好,我老公突然开始理解我,更加的相信我爱我。就像这段时间我参加《五百年王阳明》读书会又要天天带婆婆去医院,我就把书装进包里,在等医生的时候或者治疗的时间我就给婆婆读书,她可以打发时间我也可以利用好时间读书。</p><p class="ql-block">这些温馨快乐的画面我会拍下来发给老公。自从我公公在十月份去世以来他就很担心婆婆一个人在家,他思虑过度自己也生病了。现在我老公天天都很开心,我婆婆来了以后我老公皮肤都变亮了,人的精神状态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我给自己的规划这辈子就做家庭教育——居家境教和室外境教,境教的威力我们做家庭教育的都明白呀。之前我不够聚焦,现在已经找到了聚焦的点需要深深的扎根,户外研学已经开始,家文化家居环境学习,上次错过了林院长的课。用现实落地的工作实现还在心里的愿望,愿能给做家庭教育的工作者、爱好者找到另一个与家长们更容易切入的媒介口,愿能通过境教的概念和另一种体验式的课堂协助我们广大家长了解家庭教育及境教,重视家庭教育,走进我们的家庭育课堂进行学习。</p><p class="ql-block">从学习家庭教育到现在已经5年多了,如果你说哪里有了多大的成就其实也还没有,只是整个人更通透了,对于我来说我的家庭幸福了,算是我学习家庭教育以后的最大收获吧,大家都熟悉的一句话,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换了一百个泳池依然会溺水。而我就是学会游泳理念,找泳池践行并且坚定相信自己不会溺水的人。践行过程有苦有乐最终还是学会了游泳。对于事业我依然坚定相信我这株从安徽移到四川的小树现在算是活过来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枝繁叶茂,并且这两年多不是在学“游泳”吗?呵呵。王阳明五岁才开口说话,圣人说话都需要五年的积累。我这才来到成都两年多更需要积累,需要沉淀和等待。家庭的稳定必然支持事业的发展。已经在路上了我这辈子必定是要做事业的女人,因为做事业是我特别享受的事情。再没精神,只要提到事业我都会眼睛发亮。</p> <p class="ql-block">第三次复训NLP重庆,那一天我接到医院的复查报告我的癌前病变痊愈。</p><p class="ql-block">在健康上也是越来越好,总是会挤时间出来运动,每周固定2-3节瑜伽课。财富方面我们还算过得去吧,算不上很富有,但也还过得去吧。而且越来越好!幸福人生的六大平衡越来越近了。在成长的路上反反复复,有轰轰烈烈、有酸甜苦辣、也平淡无奇、也惊险刺激。这就是人生本来的样子,《五百年来王阳明》寻常得到的那种良知,并非真正的良知。良知要从生活的困境中、艰难中悟得。相信美好他终会如约而至。</p> <p class="ql-block">感恩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让我在不同程度和不同角度成长。</p> <p class="ql-block">你若盛开蝶儿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路,未来可期。愿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所有的生命绽放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