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网师,遇见美好

yaya娃娃

<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是有很多美好的遇见,因一种遇见而倍感幸福。面对崭新的2023,面对刚刚开启的新的一年,我却因与她的遇见而倍感荣幸。</p><p class="ql-block"> 1月10日,看到了新网师2023春季学员招生简章,阅读后便不假思索的报了名。因为“新网师”对于我并不陌生。与新教育相识、相知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初听“新网师”,还是因当初的李秀云书记,在跟李书记交流中,得知李书记加入新网师,并一直坚持学习,李书记告诉我,跟着新网师学习,自己的成长特别快。那个时候,“新网师”对我来说遥不可及。今年,当阅读新网师的招生简章,我发现招生的范围如此之广,便义无反顾的加入。我认真的撰写着我的入学申请,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渴望通过加入新网师获得成长进步的心情娓娓道来。值得高兴的是,第二天,我成功通过,被审核员邀请到了新网师春季招生群。</p><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是因不期而遇的遇见而改变。我也不例外。在新网师招生群里,阅读每天分享的2022年新网师生命叙事和郝晓东主任的阅读感悟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假期的我,明显有了很多的懒惰。睡个懒觉,刷刷手机,看看电视,时间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匆匆溜走。在阅读新网师招生群里分享的教师文章后,心情百感交集。有敬佩,有动力,也陷入了深深的反思之中。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深爱着我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并为之不断努力。在新网师中,让我看到了原来还有那么多伙伴因为热爱而更加努力;阅读着分享的一个个链接,看到老师们撰写的优秀文章,思路清晰,语言流畅,结合自己所写的随笔,突然间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一种羞涩涌于心中。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于是,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翻看新网师招生群的每日分享,也积极购买了新网师推荐书目,闲暇时间总是喜欢捧起一本书,进行阅读。新网师招生是寻找尺码相同的人,我愿与之一路同行。</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种爱好。于我而言,阅读与写作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不知不觉,已经十二个年头了。我深知自己所写的文章没有华丽的语言,是如此的平淡无奇。阅读着新网师优秀教师的文章,也曾因一种羞愧想过放弃。但我也觉得,我会因与新网师的遇见,在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中成长进步。</p><p class="ql-block"> 加入新网师,带着无比的激动与感悟记录下一段文字。遇见新网师,遇见美好。我愿在追随新网师的日子里,向阳而行,逐梦前行,走向明亮那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