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诗经 周南 葛覃

沧海一声渔

<p class="ql-block">  读诗自品 </p><p class="ql-block"> 长长的葛藤啊,生长在山谷的半坡上,叶子青翠碧绿。小小的黄鸟在山谷中飞来飞去,一会儿又三五成群的停在灌木树枝上,喈喈的叫着。</p><p class="ql-block"> 长长的葛藤啊,生长在山谷的半坡上,叶子茂盛得长满了山坡。割下来用水浸泡清洗,有的做成了细布,有的做成了粗布,我做这些事一点都不厌恶。</p><p class="ql-block"> 郑重的去告别我的师傅,说我要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清洗一下我的身体,清洗一下我的衣服。</p><p class="ql-block"> 怎么还没有清理完?父母见我回到家才能安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鸣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