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趣

琴琴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之前万万没想到,今天中午的两个小时是这样度过的。待我慢慢道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天老公从老家回来,带来了很多猪肉,有新鲜的也有腌制好的,其中最大的那块属新鲜猪腿了,据说是邻居杀猪时预定的,是农村养的真正的土黑猪。每年春节他都会买这样的猪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前我都没留意肉的大小,因为长辈跟我一起生活,我都不用操心这样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不同了,我得学庖丁,慢慢地“解牛”,因为肉太大,冰箱和冰柜都不能直接放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发愁极了,不管不问吧又不行,老公上班我指望不了,孩子上课我也指望不了,我人在家又能安排时间,我不做这事请谁做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深呼吸,慢慢静下心来,在回忆《庖丁解牛》这篇文章中找方法,我决定从小处入手,先在边缘部分慢慢切割,看到肉慢慢变小,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时,我遇到一个难题,就是里面有大骨头,凭我的力气和刀工是驾驭不了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是继续在边缘处切割吧!然后比对冰箱的大小,可以放进去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猪腿被我分割成了无数小块较大块和最大一块……终于在冰箱和冰柜里找到空间放了进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天!这件事花去了我两个小时。值得吗?也许值得吧!毕竟劳动是生活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此事,我倒悟出一些道理:一是难题只要找到方法总能解决;二是冷静的心态很重要,不急不躁也许是我最大的优点;三是我真心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此生活小趣,与您分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热爱生活的琴琴,每天写日记记录时光。期待您的评价和宝贵建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