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冬天一壶酒

夏日清风

<p class="ql-block">诗/夏日清风</p><p class="ql-block">图/夏日清风、网络</p><p class="ql-block">合唱/夏日清风、许燕</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借冬天一壶酒</p><p class="ql-block"> (辘轳体)</p><p class="ql-block"> 文/夏日清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我借冬天一壶酒,诚邀瑞雪一醉休,</p><p class="ql-block"> 举杯再约春风饮,抛却心中烦和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北风呼啸雪花舞,我借冬天一壶酒,</p><p class="ql-block"> 邀友小酌话桑麻,杯浅情浓叙不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 落雪成诗赏梅趣,与君白首情依旧,</p><p class="ql-block"> 我借冬天一壶酒,追忆那年初邂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p><p class="ql-block"> 回首岁月已模糊,鲜衣怒马成老朽</p><p class="ql-block"> 醉卧山水快乐过,我借冬天一壶酒。</p> <p class="ql-block">王士华:(网名:夏日清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