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

大象

<p class="ql-block">欲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欲望,我觉得最初来自于嗷嗷待哺的婴儿就是睁开眼睛就想吃奶,所以,天然行为。没啥不妥。</p><p class="ql-block">​ 好的物品,好看的花,好看的人,好吃的东西,我们会瞪大眼睛,趋之若鹜,就想近点好好瞧瞧,甚至想据为己有。有时候我们可以据为己有,有时候我们再想啥办法也无法占有,你喜欢看那么美的月牙,你把它摘下来捧在自己怀里试试。</p><p class="ql-block">​ 由此,欲望本身是好的,代表着激情、冲动,说明我们有想法,还富有战斗力。如果连欲望都没有了,要么我们太矫情了,要么我们真的完蛋了,没有战斗力。欲望,拆开两个字来看,欲代表着欲望本身,而望,代表着还没实现,只是想想,这山望着那山高。既然是望,还没实现的欲望,还没去付之行动的一种想法而已,那么我们就看最后咋选择,是光有欲望而没去迈开脚丫,还是真的一往无前去做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大房子,庭院有花草,明亮的阳光进来,躺在沙发上被晒着自然睡去。我喜欢欣赏宝石玉器,璀璨夺目,温润而泽。我喜欢看书法,挥洒自如,一气呵成,像一个女人在跳舞,像剑客在舞剑。但,我没有因此忘乎所以用啥办法得到这些,一是它们都太贵重了,是我们常人无法企及的欲望。一是它们都太烫手了。我看看行,想想行,保持着一种惦记,一种对美好的憧憬。但如果真的握在手里了,我觉得反而我会不踏实。它会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我心头。因为你怕它有一天突然失去,这样的担心会让我寝食难安。所以,干脆吧,干脆别拥有。万千世界,林林总总,耀眼的好东西太多了,我有一个完整和谐的家,有一个能让我积极向上的工作,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 欲望本身不可怕。去实现欲望本身也不可怕。可怕的就是有些欲望其实已经早早脱离了我们的现实,而我们还是太贪婪,一条道走到黑,那就是错误了,就是被欲望牵着鼻子走了,越走越远,越走越不对劲了。</p><p class="ql-block">​ 那就选择正确、正当、正经的欲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奔赴山海,乐此不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