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五公生日快乐

書園心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目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一部分 祝生日语集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二部分 五公生平简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蔡於良(左起第二人)与丁延曦的第五儿子、原海口市郊区税务局局长、海口市秀英区税务局筹备负责人、海口市国家税务局第六分局局长丁祺豪(左起第三人),第六儿子、原海口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海口市秀英区财政局局长丁祺高(左起第一人)。2022年12月11日下午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一部分 祝生日语集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丁祺高:祝五兄七十一生日快乐!双亲说生五兄时是最吉日、老天爷生日、龙时早上八点左右、爆竹响遍全城顺产而且全身红彤彤,是真正的龙仔出海。[强][微笑]龙年龙日龙时生,丁氏家族首一个。(2023年1月30日癸仰年大年初九上午6:06)。</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丁淑芬:@丁祺豪 祝五叔生日快乐🎂 !心想事成!幸福安康![愉快][爆竹][烟花][庆祝][抱拳][抱拳][抱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丁基厚:祝五伯父七十一寿辰吉祥,幸福安康,龙福绵绵![蛋糕][福][烟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二部分 五公生平简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五公穿一身海军服拍全家福。摄于一九五五年。</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五叔是性情中人,性格如其名“豪”字般爽快。他是原海口市效区税务局局长、海口市秀英区税务局筹备负责人、海口市国家税务局第六分局局长。</p><p class="ql-block"> 他凡事都喜欢尝试,如果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用在他身上比喻恰如其分。他见哥作画,他也学,但只会用装有红色墨水的钢笔画。当然,他画来画去,就只有两幅撩草的画,一幅是一只鱼雷艇在水面上飞,然后射出一只鱼雷;另一幅是穿着水兵服的在胸前持冲锋枪或背刺刀步枪的士兵。</p><p class="ql-block"> 他喜欢安装无线半导体收音机。我回奶奶家时。他高兴地把耳机放到我耳朵上,我听得里面嗡嗡响,但听不懂里面讲什么或唱什么。爷爷的书桌左边有一个抽屉是他的专用抽屉,里面放着稀奇古怪的东西,我每次回来,总喜欢翻他的抽屉找里面的东西玩。他怕我摸他的东西,从抽屉里面安装锁头,外面看不出,但抽屉拉不出来。但他又忍不住告诉我怎样可以将抽屉拉出来。其实,这既是表现他藏器的技巧,也信任我不贪心拿他的宝贝,……,他喜欢弹吉他等,后来他在工人文化宫报名学习绘画,于是到我们当时己搬到海口罐头厂宿舍去接我,他对父亲说:“小孩要学一点技能。”他用单车接我跟他去学一天的画画,这一节课,我懂得光线从不同角度照射物体时的明暗程度。当然,他只接我上第一节课,也就是最后的一节课。他的爱好多,喜欢别人夸他。</p><p class="ql-block"> 当然,五叔还是一个喜欢看书和注意身体健康的人。记得是2010年时,他向我推荐《人体使用手册》。这是台湾人吴清忠著。其主要观点:多数慢性病,是我们错用了身体的结果。我们需要的,不是灵丹妙药,而是一本正确性的人体使用手册。生活习惯好,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正确之观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人体有智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高估靠医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研究方向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医术难克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仍需靠机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治于未病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生活习惯好。</span></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1日星期天</p><p class="ql-block"> 早上六点半,我起床。</p><p class="ql-block"> 打开微信,看到五叔的独女丁淑菲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以上她的两个儿子与她的父母在国贸海关楼顶赏月的像片并文:“第一次我的生日与中秋撞个满怀!掐指一算,15年没和爸妈一起赏月过中秋了,今天在天台一起惬意赏月[月亮]!还有多年一直惦记的小学老师今天也联系上了!今天我就是那个最幸运最幸福的女猪脚[跳跳][跳跳][跳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