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新年里不想上班的自己

豆豆

<p class="ql-block">吃过年夜饭,时间和我心照不宣,然后逃之夭夭,没等我。</p><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管愿意不愿意,又得上班了。其实我还可以再多躺平几天的,打着正月吃喜酒的幌子,心安理得的那种躺平。结果事与愿违,既心慌又发愁,没有想要的心安。我甚至莫名焦灼,我想拉住时间的手,时间却从指缝里溜走。</p><p class="ql-block">与生活周旋,我好像习惯了工作和生活带来的踏实。心有所盼,心有所依,忙而不盲,忙而不茫。</p><p class="ql-block">上班很累,总不能不上吧,生活很难,总不能说放就放吧,人际关系再复杂,总不能与世隔绝吧。生活不会因为你的忧伤而风情万种,也不会因为我的难过而手下留情。</p><p class="ql-block">有时候觉得活着太明白真是件很煞风景的事。明明想对生活撒个娇,偷个懒,抓一把暖暖的阳光给自己充充电,可生活的危机意识好像根深蒂固地浸入骨髓,如影相随。这多少让我对自己有点忿忿不平,谁都在时间里行走,根本停不下来,有的人在和时间赛跑,有的人被时间推着走,我属于和时间赛跑的时候骂骂咧咧的人,言不由衷,却真挚又热烈。我明白生活的本质就是活着,活着就是一场修行。</p><p class="ql-block">有钱的时候把生活过好,没钱的时候把心情过好。生活就是自己把自己哄明白了,什么都解决了。工作只是谋生的手段,而生活才是目的。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生活一边是不尽人意,一边是温柔无比,在晨曦中有勇敢,在夜色里有温柔,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好好工作,好好爱自己!加油啊,亲爱的自己,亲爱的你!</p><p class="ql-block">2023,1.29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