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竹霖听雨

学英语的原因 <p class="ql-block">小的时候因为家里孩子多,爸爸在洛阳上班,妈妈一个人拉扯着我们姐弟四个生活,还有年迈的爷爷要伺候,无暇顾及我的学习,几乎童年的记忆都是在玩中长大,数学学的一塌糊涂</p> <p class="ql-block">在上四年级的时候爸爸把我们接到洛阳上学,洛阳的小学比家里的学习要严格,还有和家里的教育教学工作不一样,难度系数大,这个时候感觉学习吃力,尤其是数学简直跟听天书一样。</p> <p class="ql-block">稀里糊涂小学毕业,上初中的时候开始学习英语,这个时候就是想把英语学好,弥补数学学习的遗憾。教我们英语的老师年轻漂亮,说话温柔好听,还是上海的美女,心里喜欢,就想把这门课程学好,引起老师的注意</p> <p class="ql-block">学英语的过程有点艰难,那个时候没有录音机没有播放器,靠上课认真听,认真学习,回家背英语,背26个英语字母,每次背了忘,忘了背,始终不敢松懈……</p> <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的老师一直很喜欢我,而我也觉得越来越喜欢这门功课</p> <p class="ql-block">后来上高中教我们学习的是个男老师,年龄偏大,而且他总是说我发音不准,说的多了就有点厌学,不喜欢这个老师,也有点失去学英语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后来转学,又开始学习,因为自己的基础好,英语成绩始终是加分项,但是我的口语一直不好,那个时候口语不重要,重要的是考试成绩,造成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不好。</p> <p class="ql-block">等到结婚后有了孩子,心中的梦想一直寄托在孩子身上,给她报英语学习班,跟着她一起上课,做笔记,陪着她风里来雨里去,孩子英语一直在小学第一。</p> <p class="ql-block">初中一年级看了她的英语书,觉得简单,学习上松懈下来,结果等到考试才发现她的成绩直线下降,后来逼得紧,孩子厌恶学英语,这个一直是我心中的痛,也是我一直想重新拾起丢弃的英语梦想……</p> <p class="ql-block">临近退休前两年,在单位工作少了,闲暇时无聊,开始每天跟着学习英语,这个习惯保留在退休之前,退休后忙着学习太极拳又把这个爱好舍弃了。直到2022年遇到疫情,出不去,每天在家无聊,又开始重新拾起学习的兴趣,每天跟着听说、练习,听完跟着录音,觉得生活充实而快乐,做着喜欢的事情,让童年的梦想成为现实,挺好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平时学习录的视频口语,保留下给自己带来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