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为满足患癌父亲心愿,我求男神当假男友,他却直接说结婚

儒雅(旅居韩国)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宋茵陈下车向住院楼走,还不忘拐去保安亭打招呼:“师傅,我朋友在那边的车里睡着了,就是那辆黑色的路虎,麻烦您照看一眼……”</b><b><br></b><b>夜风微凉,女孩轻柔温软的声音隐约传过来,身上盖着的空调衫萦绕一缕馨香,路展缓缓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b><br><b>第二天一早,宋茵陈赶回家给父亲熬了烂烂的米粥送过来。病房里没人,过了一会儿父亲才被人扶回来。宋茵陈看着路展将父亲扶到床上躺下,惊讶之下忘记帮忙。</b><br><b>父亲消瘦的脸上满是笑意,看看路展,看看女儿,“医生突然让去做检查,多亏小路在这儿。”</b><br><b>路展从容看向宋茵陈,下巴点一点椅子上的空调衫,“你衣服昨晚落在我那里。”</b><br><b>这话不能细想,宋茵陈百口莫辩,脸色涨红。</b><br><b>路展出去接电话,宋培德低声问:“小路说你们是在缘满认识的,小伙子我看不错,你们……处多久啦?”</b><br><b>宋茵陈无奈地轻道:“爸,不是你想的那样……”</b><br><b>宋培德摆摆手,“爸不是老顽固,年轻人嘛,”他眼里带着笑,“女大不中留哇……”</b><br><b>路展进来告辞,宋培德自己拿起勺子喝粥,赶女儿去上班。</b><br><b>宋茵陈心里有事,跟路展沉默地走到医院大门口。她停下来要告别,路展淡淡开口:“医生说,你父亲情况不乐观,家属要有心理准备。”</b><br><b>宋茵陈的泪一瞬间涌上来。</b><br><b>一辆救护车远远开过来,医护人员匆匆抬下担架,担架上老人花白的头孱弱无力地颠动,家属的哭声撕心裂肺。</b><br><b>宋茵陈心里的弦崩断了。她转过身,低头对着路展,眼泪噼里啪啦地掉,“路律师……能不能请你……假装我男朋友?就一阵子……偶尔来医院一下就好……我……我可以付费……”</b><br><b>她哽咽难言,泪眼蒙眬中感觉到路展一步步走过来,她抬起头,路展皱着眉,“怎么老哭啊……”他拿拇指随意揩一下她的泪,轻描淡写,“要帮就帮到底,你和我结婚吧。”</b><br><b>宋茵陈没有时间犹豫。于是秋天正式来临的时候,她领证结婚了。</b><br><b>宋培德显而易见地高兴,他已经无力把什么关,何况路展无论哪方面都算得上青年才俊。宋培德私下和宋茵陈说,到了那边,和她妈妈聊起女婿,也不用只靠想象了。</b><br><b>依着路展的建议,宋茵陈搬进他的大房子,宋家老宅租出去贴补父亲的药费,她经济上轻松许多。</b><br><b>自从遇见路展,宋茵陈二十几年循规蹈矩的人生完全脱轨。</b><br><b>她隐隐察觉自己突如其来的孤勇源于什么,却不敢深想,怕自己奢望更多。</b><br><b>路展的律所起步不久,事情多人手少,每天忙得分身乏术,回家都是深夜,书房里的灯经常亮到凌晨。</b><br><b>他过着典型单身汉的生活,衣柜里同款黑色衬衫足有一打还多,冰箱里空空如也,厨房里锅碗不全。</b><br><b>宋茵陈从小照顾生病的母亲,照顾人几乎成了她的本能,何况那人还是路展。</b><br><b>于是路展无论回来多晚,都能喝到和宋父一样的营养汤水,衣柜里连领带都一一熨过挂好,书房里果盘牛奶一应俱全。</b><br><b>宋茵陈将他的被子都晒得松软,凑近了闻得见阳光的味道。</b><br><b>路展从浴室出来,拿毛巾擦着头上的水。</b><br><b>一进卧室,见宋茵陈正跪在他床上铺被子,床太大,她努力伸长手臂去整理床角,纤细的腰身拱起来,小巧的臀下面一对莹白的脚……</b><br><b>时间还早,宋茵陈没想到他会直接回卧室,回头看见他,赶紧爬下来,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冒失,万一人家有洁癖呢……</b><br><b>她一脸窘迫,抻了抻新换的家居服衣角。</b><br><b>路展转开目光,喉结微微滑动,声音有点哑:“不是请了家政吗,你做这些干什么?”</b><br><b>宋茵陈手足无措,深觉自己多事,“被子潮对身体不好,今天难得有太阳……你不习惯啊……那我换回来……”</b><br><b>她回身又去掀被子,路展低着头,满眼都是那对白嫩嫩的脚丫……</b><br><b>他掩饰地背过身打开衣柜,“不用了,我不是那个意思。”</b><br><b>宋茵陈讪讪地走了。</b><br><b>路展坐到床上,扔了毛巾,低头看看自己,冷水澡又白洗了。</b><br><b>刚刚宋茵陈脸上,如果除了像对恩人一样的小心讨好,再有那么一丝丝别的,他今晚也就不再继续委屈自己了。</b><br><b>他垂眼无奈地一哂,路展啊路展,你也有下不去手的时候。</b><br><b>入冬的时候,宋培德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病危通知书下了几次。</b><br><b>宋茵陈泪痕几乎没有干过,整日机械地穿梭于单位、医院和家。纵然早有精神准备,可即将失去仅有的亲人,她眼里依旧隐隐惶惑,如离巢的幼鸟。</b><br><b>路展看在眼里,又无从开解,他实在没办法再看着她哭。</b><br><b>于是他把路远接来了。</b><br><b>路远坐着轮椅绕着宋茵陈转圈,笑得开心,“小嫂子你长得真好看哎!哥你真有本事!”</b><br><b>宋茵陈看着十六七岁、膝盖以下空空的小姑娘,一时不知如何言语。</b><br><b>路远笑眯眯歪着头,“嫂子你嫌弃我吗?我生活都能自理,不会给你添麻烦的。”</b><br><b>宋茵陈心里一酸,慌乱地摆手,“不不……我没……”</b><br><b>路远前仰后合,“哥你看我嫂子眼泪都快出来了,哈哈哈太好玩了……”</b><br><b>路展手插裤袋,事不关己地微微笑。</b><br><b>路远是个不知愁的话痨,每天除了上家教课、复健、玩VR、上网,就是围着宋茵陈叽叽咕咕不停地说话。</b><br><b>于是托她的福,宋茵陈短短几天得到的关于路展的信息比这几个月还多。</b><br><b>她知道了父母车祸去世后,参加夏令营逃过一劫的路展和车祸中失去双腿的路远,是如何辗转于爷爷叔叔家艰难长大。</b><br><b>她知道了路展为何生冷不忌什么委托都接——十几年来学费、生活费、妹妹的药费医疗费全都自己赚,拼命赚钱已经成为他的生存本能。</b><br><b>她知道了路远在爷爷家过得压抑。路爷爷重男轻女,叔婶以兄妹俩的恩人自居,几年来对经济已有起色的路展苛求颇多。</b><br><b>路远耸耸肩膀,“到底不是自己的孩子,又是个残废,时间长了难免厌烦。我无所谓,只苦了我哥,生生活成赚钱机器。”</b><br><b>宋茵陈明白,她云淡风轻的背后是小小年纪便经历人生变故的无奈。心酸同情之余,自己的悲伤倒放下几分。</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