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为满足患癌父亲心愿,我求男神当假男友,他却直接说结婚

儒雅(旅居韩国)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父亲去世后,按照之前的约定,我向我的丈夫提出了离婚。</b><b><br></b><b>本来就是一场戏,现在也该谢幕了。</b><br><b>我刚说完,看着他满脸的不爽,我心中竟然生出了一丝丝窃喜。</b><br><b>*</b><br><b>夏末秋初,“缘满交友网”的线下门店里,顾客如织,“红娘”穿梭,喧嚷不已。</b><br><b>大厅角落里,宋茵陈独自坐在正对电梯的绿植后面,并拢的双腿稍显拘谨,目光低垂。</b><br><b>双手握着一瓶自带的矿泉水,细白的手指近乎透明。身边地上放着一个硕大的保温桶。</b><br><b>电梯叮一声开门,有中年男人的声音传出来,油腻而喑哑:</b><br><b>“……路律师我跟你说,这三四十岁还单身的女人,不是丑八怪就是神经病,算我倒霉,遇个正着……</b><br><b>这年头哪个交友网不放几个俊男靓女当幌子,她约不到人家就恼羞成怒,还因为这个告我欺诈,你说她是不是有病啊,路律师?”</b><br><b>路展并不理会,径自从电梯里走出来,一手插在裤袋里,一手拿着手机在屏幕上飞快地划写。他个子很高,一头板寸,目光冷漠,锋利眉宇间满是毫不掩饰的不耐烦。</b><br><b>后面矮胖的男人亦步亦趋,难掩得意,“幸亏我有先见之明,早早请了你做法律顾问,这官司打得真解气。讹我?我叫她偷鸡不成蚀把米,连诉讼费都白搭进去……”</b><br><b>“抱歉打扰一下,请问……您是缘满的王老板吗?”轻柔温软的女声在身后响起。</b><br><b>王老板回头,诧异地打量了一下宋茵陈,“是我,怎么了?”</b><br><b>宋茵陈局促地笑笑,“您好,”她举起手里的合同示意一下,“我父亲上周为我签了这份委托相亲的合同,我不需要,想……解约。”</b><br><b>王老板想都不想,“我这儿的服务合同,没有解约的,只有终止的。”言下之意服务可以停,钱是不能退的。</b><br><b>宋茵陈顿了顿,努力抿一抿嘴唇,“但这合同上说……甲方有特殊理由时,可以解除……”</b><br><b>王老板摆摆手,“这合同是我店里出的,解释权恐怕也归我,我说不能解除,就是不能解除的意思。”</b><br><b>他眯起眼睛看一眼合同的封面,“宋……小姐是吧?</b><br><b>别总盯着一点钱嘛,趁着年纪不大赶紧找老公生孩子,女人一直单身对内分泌不好!”</b><br><b>王老板是个粗人,又刚吃了单身女人的亏,一句话说得看似好心,实际上和骂人也差不多了。</b><br><b>宋茵陈脸上如针扎,低下头艰难地咽下喉头的哽意,挣扎着想做最后的争取,只听一个漫不经心的声音响起,声线低沉却冷漠:“王总,调解的事就这样吧。”</b><br><b>她下意识抬头,路展已经收起了手机,两手插在裤袋里,面无表情和王老板点点头,</b><br><b>“后面法院裁定的执行我会让助理跟进。另外,”他顿了顿,目光若有似无地滑过宋茵陈的脸,那一眼转瞬即逝,快得让人怀疑是否是错觉,</b><br><b>“官司的事最好保密,涉及会员资料作假,传出去对缘满没好处。”</b><br><b>王老板点头答应不迭,一边道谢一边送路展走出大厅,片刻后他一个人回来,站在电梯口玩着手机等电梯。</b><br><b>“刚刚……我听到了。”</b><br><b>王老板下意识回头看去。</b><br><b>宋茵陈借着路展刚刚那一眼给她的勇气,孤注一掷地站在他面前,“你们说的官司的事,我全都听到了。”</b><br><b>有了老板的特批,退款的事办得很顺利。宋茵陈出了门店,急匆匆赶公交,她要趁着午休时间去医院给父亲送饭。</b><br><b>过路口时正赶上绿灯的尾巴,她拎着保温桶小跑过人行横道。</b><br><b>到路中时,提手断了,沉甸甸的保温桶砸到脚上,滚烫的牛尾汤洒出来,脚背钻心地疼。</b><br><b>宋茵陈本能地蹲身按住脚背,眉头皱起来,细密的汗珠渗出额角。</b><br><b>绿灯亮了,催促的汽笛声响成一片。</b><br><b>路展握着方向盘,蓝牙耳机里少女的声音轻快:“哥,你给我准备的房间里真的有装VR啊?太棒了!真想今天就回去住哇……”</b><br><b>路展望着车前一瘸一拐努力尽快离开人行道的女孩,她一身浅色衣裤,纤细得像是下一秒就要融化在烈日下。</b><br><b>匆忙中宋茵陈不忘回身朝路展弯一弯腰致谢——只有他的车,安静地等她离开,任后面车辆拼命催促,没有抢行,没有鸣笛。</b><br><b>“……可是上次爷爷不是说你一个单身汉没法照顾我……唉,哥你快给我找个嫂子吧,不然他们不会让我去找你的……”</b><br><b>宋茵陈被晒成粉红色的脸上挂着水珠,像汗水又像泪滴。</b><br><b>路展微微眯起眼,“……呵,真的是眼泪。”</b><br><b>“啊?哥你说什么?”</b><br><b>人行道空了,路展踩油门打方向盘,“没什么,放心,嫂子会有的。”</b><br><b>宋茵陈到医院交了父亲下周进口化疗药的钱,刚退回来的一万多块瞬间没了。</b><br><b>牛尾汤只剩半桶,父亲喝了几口就放下了,“茵茵啊,那个‘缘满网’,没跟你联系吗?有没有合适的小伙子见见?”</b><br><b>宋茵陈有条不紊地收拾餐具,又把切好的苹果片放到移动餐桌上,“嗯?哦,有的,见了几个。”</b><br><b>宋培德看看女儿,叹一口气,“要是你妈在就好了,女人做媒总是方便些。我这……除了给你找个婚介,也帮不上忙……”</b><br><b>宋茵陈把叉子放在果盘里递给爸爸,亲昵地笑,“爸,就那么急着把我嫁出去啊?”</b><br><b>宋培德也笑,“我女儿这么好,当然不愁嫁,爸只是想赶着……帮你把把关,不然不放心啊……”</b><br><b>宋培德辞职前是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很清楚。可那些省略掉的话,父亲不忍说,女儿不敢听。</b><br><b>电话响了,宋茵陈背过身,吸吸鼻子接起来,“主编,我马上回社里……”</b><br><b>主编打断她:“小宋,你赶紧准备准备,力神医药公司的人要和我们见面,谈索赔的事。”</b><br><b>宋茵陈供职于一家医药保健类杂志,前阵子写了篇关于某中药保健口服液成分可能导致服用者成瘾的文章,刊出三天后,社里收到了力神口服液制药公司的律师函。</b><br><b>晚上,宋茵陈和主编一起和对方代表见了面。对方派出的是一位副总,和公司的法律顾问路律师。</b><br><b>路展来晚了,行色匆匆,看起来有些疲惫。主编殷勤地让他再点几个菜,路展皱一皱眉,“不用麻烦了,说正事吧。</b><br><b>对于贵刊捏造事实中伤力神公司产品的事,我提的索赔要求,贵方有异议么?”</b><br><b>宋茵陈看着他冷漠傲慢的样子,犹豫一下忍不住开口:“我写的文章,并不是空穴来风,”她停了停,因为他突然抬头望过来,像是刚刚察觉有她在场,</b><br><b>“力神口服液药物成分有成瘾作用,这是有临床案例作依据的,我有病患采访记录。”</b><br><b>路展望她片刻,眼里有莫测笑意,“宋小姐,相信我,到了法庭上,那些病患就不会那样说了。”</b><br><b>在座的除了宋茵陈,都明白他的意思。路律师路子野手段多,早有耳闻。</b><br><b>只有宋茵陈,不解地看着他,眼神认真而执拗,带点“奈何明月照沟渠”的痛心。</b><br><b>主编赶紧表态:“路律师的要求不过分,我们接受,下一期刊出致歉信和澄清,还有小宋个人的这部分……”</b><br><b>他朝宋茵陈看过来,意思让她赶紧应下来。</b><br><b>宋茵陈咬着嘴唇不说话,就算公开道歉她能忍,赔偿一万元,她如何付得起。</b><br><b>路展闭目捏一捏眉心,漫不经心道:“哦,那条,删了吧。”</b><br><b>席很快散了。宋茵陈要去医院照顾父亲,无心加入众人寒暄,简单告辞,匆忙往公交车站赶。</b><br><b>正等车,一辆黑色轿车滑近,车窗落下,路展看过来,“会开车么?”</b><br><b>宋茵陈不明所以,下意识点一点头。</b><br><b>路展打开车门下车,绕过车头坐进副驾,靠在座位上闭上眼,“熬不住了,帮我开一段,想去哪儿开哪儿。”</b><br><b>他就那样心安理得地睡了。</b><br><b>晚上车不多,但停在这里也不安全,宋茵陈站在原地,犹豫又犹豫,还是上了车。</b><br><b>她小心翼翼地开到医院楼前的停车场,路展还没醒,眉心微皱,长睫投出暗影。</b><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宋茵陈熄了火,推开车门,又扭头看一看他。初秋的夜气温不高,只穿一件T恤睡,很可能要着凉……她想了又想,还是打开包拿出自己的空调衫,轻轻盖在他身上。</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