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醉酒后,公司前台如愿当上总裁夫人,可婚礼当天她却后悔了

儒雅(旅居韩国)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知道母亲的意思,眼前闪过梁谨惟冷漠严肃的脸,捂住脸生无可恋地朝床上倒下去。</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越是和梁谨惟接触,她便越是认清两人之间的差距。</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专业能力极强,对工作一丝不苟,遇到技术瓶颈,废寝忘食也要尽快通关。生活自律,不沾烟酒,衬衫西裤从来都整洁利落。他人虽冷淡,却并不势利,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任人唯贤,就事论事。来了几个月,已经赢得了技术部门上下一致的推崇和尊重。</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越是了解,就越是深陷。他身上那种与她截然相反的认真与严谨,让她向往和沉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然而她曾引以为傲的靓丽外表,俏皮不羁的做派,在他面前显得那么苍白而浅薄。</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只能把所有的情愫都深深地埋藏起来,假装不屑一顾,假装满不在乎,才能维持自己仅剩的自尊。</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生苟且,谁都逃不过为五斗米折腰。气生过了,第二天一早还是要乖乖去上班。</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穿着贴身的制服裙,亭亭玉立地站在新装修的前台处。遇见熟人打趣,便嘻嘻哈哈地自嘲两句,她本来就是个大大咧咧的性子,昨天那一场风波倒也没人放在心上。</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从电梯里走进来,罗蜜目光游移想装作没看见,怎奈他迎面一直看过来。罗蜜的倔劲儿上来了,抬头直视过去,不卑不亢道:“梁总早。”</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微微颔首,面无表情,大步走进办公区。</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翻个白眼,一副不忿的样子,胸口里却漫过只有自己知晓的酸涩心悸。</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年会。今年新领导上任,公司业绩不错,辰光大手笔包下郊区的温泉山庄犒劳员工。</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年会这一天照例是讲究没大没小上下打成一片的,酒宴上,梁谨惟便成了众矢之的。所有人争先恐后来敬酒,很快他便脸色泛红目光迷离,醉个彻底。</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冷眼瞧着,在心里嗔怪地哼一声,不会喝还不会偷着吐吗,笨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醉得几乎在座位上昏睡过去,纪全自告奋勇扶他去房间休息,有人见他吃力,想来搭把手,纪全道:“去去去,显不着你,这是我哥。”</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众人哄笑一声,便由他去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吃过饭,有人去唱歌,有人去打牌,只有罗蜜为了减掉晚餐多吃的那几口热量,大冷天跑去泳池游泳。游到一半感觉口渴,便请清理泳池的保洁阿姨去服务台给自己拿了瓶水。</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游了几圈,她上岸来披了浴巾,喝了几口水,后面的事情,便没了记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同事们玩累了,打算泡泡温泉去睡觉。纪全不知从哪儿冒出来,道:“我刚刚看小梁总醉得挺难受,睡也睡不着,要不咱们顺路叫他也来泡泡,散散酒气。”</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照顾领导人人有责,大家便一起往梁谨惟的房间去。门虚掩着,纪全一推门,众人倒吸一口冷气,一时回不过神。</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门口望过去,大床上梁谨惟皱眉昏睡,臂弯里躺着一个同样睡熟的姑娘,黑发雪肌,嘴唇殷红,不是罗蜜还能有谁。</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工会长年纪大些,飞快将门拉上,低低喝道:“都给我把嘴闭严了,今晚上什么都没看到,听到了没有?”</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把嘴闭严的结果,大概就是天还没亮,梁谨惟和罗蜜的桃色新闻已经传遍了公司上上下下。</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凌晨时醒来,看到一身泳装叫也叫不醒的罗蜜,心惊胆战一头雾水。为了她的名声着想,他没声张,起身连夜赶回市区。</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而罗蜜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梁谨惟的房间里,立马反应过来自己被算计了。她找个关系亲近的姐妹问清楚昨晚的情形,当即气急败坏。</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件事如果发生在别处,可能被当做孤男寡女醉酒后的一场艳遇被一笑而过。但辰光是个四十多年历史的国营老厂,政治色彩浓郁,领导的个人作风还是个大问题。</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什么会醉得那么彻底?是都醉了还是一个醉一个醒?有没有潜规则或者权色交易?</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更何况全公司都知道,因为转岗的事,罗蜜和梁谨惟之间曾有龃龉,不可能是两情相悦,这让这件绯闻的性质变得愈加严重。</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纪委第一时间找梁谨惟谈了话,罗蜜也被妇联找去了解情况。加上公司里很多储备干部本来就视这个空降的年轻副总为眼中钉,这下更是轻易不肯放过。</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第一时间去找了梁谨惟,“这件事我也是被陷害的!你相不相信我!”她一双大眼紧盯着他,恨不能把心剖出来以证清白。</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别人说什么都不要紧,唯独他不可以误会。</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被派去总部学习两周,正在办公室收拾东西,公司里的技术攻坚正在要紧处,纪委主任不信任的眼神在眼前晃,他满心烦躁和愤懑,轻笑一声,“是吗?怎么被人陷害的?说来听听。”</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语无伦次,“我不知道是喝的酒有问题,还是水有问题,或者是游泳累到了……出来就晕倒了,醒来就在你房间里……我没有印象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自己听着都没有说服力。</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疲惫地抬起眼,“你想换岗位?还是想报复我?现在你目的达到了,又何必在我面前演这一出?”</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不信她。</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眼前发黑,看着他满是血丝的眼睛,她眼泪夺眶而出。</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什么岗位!当谁稀罕!我现在就去辞职!梁谨惟你以为你自己是谁?你有什么了不起?本姑娘会搭上自己清白去设计你?你这个混蛋!蠢货!”</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愤怒地冲出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又收拾了两下,忍无可忍地将手里的东西扔到地上。</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真的完全不相信她吗?恐怕并不是。</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种蝇营狗苟的行为并不符合罗蜜一向坦荡直率的处事风格。</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然而她毕竟在这件事中扮演了极其不光彩的角色,梁谨惟认为很可能是她的轻率和随便把两个人置于这样难堪的境地。</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才是让他失望和恼怒的原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径直回了家,同住在职工大院的范大妈看见她直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怎么才回来啊,下午你妈和吴芳撕起来了,头发都抓掉一把……”</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来吴大妈听说纪全的女朋友因为罗蜜分手,转身就去罗家兴师问罪。两位大妈都不是善茬儿,没几句便厮打起来。吴芳骂罗蜜不要脸,送上门儿陪领导睡觉,想飞上枝头变凤凰,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骚狐狸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暗暗叫苦,温泉山庄的事她没和母亲说,罗母那个暴脾气,知道她出了这么丢人的事儿,说不定要把她撕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母亲没在家,罗蜜松一口气,却不知城东的梁家。</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坐在梁家沙发上,笑容可掬。</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亲家你们坐啊,眼看着就是一家人了,那么客气干嘛……”</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家父母面面相觑。</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嗔怪地笑,“这两个孩子,把咱们瞒得像铁板一样,差点儿闹出乱子不是?今天听人嚼舌头说我闺女被领导潜规则了,我当时就怒了!谁敢欺负我闺女,我跟他拼命!”</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大有深意地瞥一眼梁父梁母,“我都想好了要去辰光闹他个人仰马翻,管他什么领导副总,谁也别想好,喏,大字报我都写好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拿出一张纸来抖一抖,梁母的脸瞬间就白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后来我一打听,原来领导是个年轻有为的小伙子,又是你们这种知书识礼的家庭教出来的,我立马就放心了,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干出糟蹋良家妇女的事儿来?</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定是对我闺女爱慕已久,喝多了没把持住,年轻人嘛,难免一时冲动……亲家你们说我说得对不对?”</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本毫不知情的梁家父母如遭五雷轰顶,梁母勉强赔着笑,语无伦次。梁父回书房打电话给儿子,厉声质问他干了什么好事……</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见好就收,站起身告辞,“我知道你们知识分子脸皮儿薄,我作为女方家长就主动来表个态,我同意两个孩子的婚事。</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事儿闹得影响很大,咱们抓紧时间给他们把婚结了,对两个孩子都好。”她拍拍梁母的手臂,“尤其是对你们家小梁……”</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看一眼书房的方向,“听说老梁在京大要升党委啦?正好凑个双喜临门嘛,你们要是不好意思,改天我拿兜喜糖,去京大帮你们发发……”</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笑眯眯地走了,梁母站都站不住,靠在沙发上掉眼泪。梁父还在电话里朝儿子大发雷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不管什么事实不事实,我就问你是不是让人家抓住把柄!”</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良久梁父叹口气,“沾上这种人家,你要是不娶,她能闹得我们全家都身败名裂,不得安生。不管怎么样,你想办法先把那女孩子安抚住……”</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梁谨惟沉默地挂断电话,尽管这场闹剧让他焦头烂额,父亲鄙薄的用词却让他莫名反感。</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家,罗蜜听母亲得意洋洋地说完过程,又惊又怒好半天说不出话。</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们俩根本就不是那种关系那晚也没发生任何事!结什么婚?妈你疯了吗?”</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翻箱倒柜地收拾以前收藏的衣服料子,还要抽出空瞪女儿一眼,“什么叫什么也没发生?和你躺在一起的不是他?想吃干抹净提裤子就走,做梦!”</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高兴得恨不得哼小曲儿,“就知道我闺女不会白长这么好看……你没见到梁家那大客厅,比咱家房子都大……</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一排排的书,满满一屋子……那是什么人家?你嫁进去,那可是给老罗家改换门庭!”</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忍无可忍,“要嫁你去嫁!他家多有钱多高贵我不稀罕,人家对我根本没那意思,我也干不出哭着喊着非要嫁给别人的事儿!”</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把衣料一摔,“你不稀罕,你稀罕什么?咱们这家境,你这工作学历,就算你长得像个天仙,还能嫁给什么好人?</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次的事儿是他梁家不占理,他得求着你嫁,不算咱高攀,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好的婚事吗?你就是个浆糊脑袋,我告诉你,今儿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气急攻心,脱口而出:“好婚事好婚事!我姐就是你口口声声说着好婚事,卖给秦海洋那个老混蛋,整天拈花惹草!你知道厂里人都说我什么吗?</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说我们姐妹俩共侍一夫,说我迫不及待要做秦海洋的填房!现在我姐气死了,你又要卖我了是吗?!”</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没错!我就是卖了你姐,换了你三年的学费和你爸一年十几万块的医药费!不是有个做总经理的姐夫,你以为你那清闲体面的工作从哪儿来。</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爸瘫床上那几年,每三天透析一次,辰光这周转房咱们家一占就是十几年,你以为凭什么!”</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死死按着腹部,脸色蜡黄,声嘶力竭地骂回来:“让你嫁给秦海洋的口风,也是我放出去的!</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姐姐一死,所有人对我们家的态度都变了,周转房眼看着要被收回去,你爸的丧葬费迟迟不给报销,我必须要吓唬住他们,咱家的日子才有得过!”</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她大口喘着气,哆嗦着摸出药吞进口里。罗蜜一把将药瓶夺过去,“妈你吃什么?!”</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盐酸吗啡控释片,癌症晚期患者最常用的止痛剂。</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蜜又惊又痛,望着母亲说不出话。</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罗母也不再遮掩,表情虚弱又强硬,“你妈没有几天可活了,死之前我一定要把你风风光光嫁出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生了你们两个丫头,在你奶奶家受了一辈子气……到了那边我要让他们看看,女儿也能一步登天扬眉吐气……</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梁家要是敢不娶,我就吊死在他家大门口……”</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母亲陷入自己的世界里,神经质地自言自语,黑黄的脸上现出濒死之人的决绝与癫狂。</b></div></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