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雪-2021

山水诗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2021-2-16号-铲雪</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午连续铲雪2小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次下雪有1尺多深,是我来这儿最厚的一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天气温是-6至-17℃,艳阳高照,寒风凛冽,下午阳光很足。我头戴遮阳帽,身穿羽绒服,戴上一副厚手套,午睡后3点多开始铲雪,一直干到5点多才完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头顶蓝天白云,眼望白色世界,呼吸着清凉的空气,挥铲堆雪如山,鼻涕时而流出,汗水浸湿内衣,忽冷忽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铲出门口的小道就花费了20多分钟,中途停下回去拿纸巾擦鼻涕。今天任务艰巨,两边堆出的雪山高出1米多,再次加高比较费力。左右邻居提前都铲过了,对面的老外男士也在进行时。前1个小时我干的很带劲,几乎没有间歇。后来每隔一会儿就要直腰歇息,腰发酸手腕累,中途多次望天,瞧着蔚蓝的天空,大片的白云悠悠的飘动,赏心悦目还解乏。我看白云飘,白云逗我笑,我们互相对视。因为是干活没带手机拍照,平时出门随时摄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继续干着,每过十几分钟就要擦一次鼻涕,用过了几张湿巾,最后清理完自家车库前的所有积雪,开出了公共人行道,还有通向车道的出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几次清理半尺之内的积雪我用1小时左右都能铲完,劳动时间和强度对我的体力正合适,每次干完活身心舒畅,感觉到劳动后的快乐,当天吃的香睡的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干到最后心里有些烦了,手腕感觉累了,效率也不高了,坚持到底,完成任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活动后饥饿感大增,特别想吃东西,面包 巧克力 小食品不停地往嘴里添,肚子像无底洞一样,晚饭吃的特别香,找到了久违的感觉,我很高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想起以前爬山中途就是这个样子,又累又饿,见啥都想吃,吃啥都很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印象深刻的是2012年秋天我和老段去爬华山,刚过完中秋节,我们带上了多块月饼,油大尽饿,真是顶用了。爬到山顶一路狂吃,不知吃过多少次东西。还有2014年春天我们第二次去爬黄山,双肩包装满了食物,老段买了十几个油酥烧饼还有香肠面包方便面等,平时在家很少吃得下这么多东西,爬山时全部能消灭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深深体会到:爬山游玩从事的大体力活动,除了收获满眼的风景就是寻找饥饿感。只有饿了才会吃啥都香!没错,如果不饿,即使山珍海味也没多香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饿了,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得知我连续干了2个小时,女儿女婿俩人都心疼地批评我,嫌我干的时间太长了,以后不允许这样啦。女儿批评更严厉:没有我的批准你以后不能再干了,闪了腰,累坏了怎么好?还说,可以分开两天干,给亮亮留下一些活儿,让他下班后再清理,你不能全包了。我点头接受他们的建议,呵呵,下次注意啦😜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心里感觉挺美,哈哈,今天有机会尝试了一把,我还能像老农民那样连续干活,60岁的老太婆体力还行,能吃能睡能干活,身体好,是我认为的福气,眼下还能享受劳动的乐趣,心存感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