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带我涨见识

阳光灿烂

彩云之南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飞!</p>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18日,女儿带我坐上了飞往云南丽江的飞机。</p><p class="ql-block">女儿为了这次出游,提前十几天就开始做旅游攻略了。同样的待遇,女儿选18号出游是团费和酒店报价都最低的一天,因为成功地避开了春节期间旅游的高峰时段。</p> <p class="ql-block">飞机上,我对靠背上的“卓卓康巴”感兴趣,便随手拍了下来。</p><p class="ql-block">头一次坐西藏的航班,头一次去云贵高原,飞机降落时的强烈的颠簸让我痛苦而剧烈地呲牙咧嘴并翻江倒海。好像有一股力量在让我紧闭双眼,咬紧牙关,太难受了!</p><p class="ql-block">后来,在海拔2418米的丽江旅游后才明白这里的风很大,那么高空的风就更大了,难怪飞机降落时让我体验了前所未有的难受。</p> <p class="ql-block">当飞机降落在丽江机场时,天空是那么的湛蓝,山是那么的近,房屋建筑充满了民族特色</p> <p class="ql-block">下飞机没多久,一个干净利落的南方青年把我们接上了他的车。一路上小伙子在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丽江的美景与美食。</p><p class="ql-block">我们飞驰在道路干净,绿树成行,晴空万里的高原上有一种高入云端的感觉。难道传说中的仙女🧚🏽‍♀️就生活在比西安要高出2000多米的地方?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充斥着我们的整个身心。</p> <p class="ql-block">当司机驱车一个小时左右把我们送到束和古镇上的“花筑•云山南”客栈时,客栈的建筑风格便吸引了我。</p><p class="ql-block">晚上,跟客栈的工作人员聊天,才知道客栈的老板并不是当地人,而是几个外地的有志青年。客栈的建筑是他们请专业的设计师设计的。</p><p class="ql-block">走进客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屏风。据说屏风是用来遮富的,因为财不外露。客栈的二楼是聚会大厅。后院有游泳池。每一个套客房都有别致的小院;小院里有花有水,有木台等。结构也是相当的完美和精致。</p> <p class="ql-block">当我推开房间的窗户时,简直有种住在别墅里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走在古镇的小路上,两边古朴而典雅的老房子和院落吸引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吃了腊排骨火锅才知道原来不止有腊肉,还有腊排骨。另外,这里的火锅还有土鸡肉和各种菌类,味道和材料和西安的火锅还是有区别的,别有一番风味。</p> <p class="ql-block">吃火锅之前,老板送来的茶让我好有兴趣。他们这里的茶壶是一个不带盖子的陶瓷罐,形状很别致。</p><p class="ql-block">等我们基本吃饱时,老板又送来了果酒,果酒竟然是盛在一只石器小器皿里的。嘿!有意思!这也是我以前没见过的。</p> <p class="ql-block">我只顾吃,而女儿却还要跟导游联系我们明天的行程。</p> <p class="ql-block">吃饱喝足后,我就开始东张西望起来。我发现店里的一面墙都挂了很多帽子,我伸手取下来一顶大的戴在头上,好玩!</p><p class="ql-block">等我们结完账,我问老板墙上挂那么多帽子是为了装饰吗?老板笑着说,那不是帽子,是他们平日里用的锅盖。</p><p class="ql-block">惊奇不已惊奇!原来这是用草编的锅盖。</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2023年1月19日)上午,我们骑马行走在茶马古道上,来回近两个小时。</p><p class="ql-block">我的天哪!太惊险了!</p><p class="ql-block">我整个人都在极度的紧张中紧紧地抓牢马鞍上的扶手,稍不留神,摔下去就是万丈深渊哪!马蹄就在悬崖边上行走!我的神啊,早知道如此险峻,打死我也不敢骑马行走在丛山峻岭当中。</p><p class="ql-block">以前的人就是行走在如此崎岖的山路上去西藏,真是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啊!太不容易了!</p> <p class="ql-block">到达山顶时,一小片平原让人立刻轻松了起来!</p><p class="ql-block">61岁的纳西族老汉一路上唱着山歌走上来的。当我被一路惊险吓得时不时发出“呀!呀!”的恐惧声时,他竟然在一旁嘲笑我!</p><p class="ql-block">行走在轻松的路段时,老汉告诉我,每一匹马都要工作到二十七八岁,而且,每一匹马都必须是公马。不但如此,每一匹公马在它们三岁时就被阉割了。</p> <p class="ql-block">当我冒着生命危险从茶马古道上凯旋而归时,那种重生的喜悦让我心花怒放!我简直觉得我可以在草原上策马奔腾了!</p><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其实是我前面的一个女孩为了拍她男朋友,结果,让我无意间抢镜了。哈哈😄,太珍贵了!</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来到玉龙县的拉市海,成群的海鸥迎接着我们的到来。风很大,冷冷地吹拂着。我们完全顾不上冷,开心地陶醉在海鸥的飞翔中……</p> <p class="ql-block">女儿和我,还有海鸥,我们一起奏响了飞翔的欢歌……</p> <p class="ql-block">下午两点多,我们就从拉市海来到了丽江的金沙剧场,剧场对面的毛主席像吸引了我。</p><p class="ql-block">等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导游才说演出要等到晚上七八点了,于是,我们就去了丽江古城。</p> <p class="ql-block">“我在丽江很想你”这句话让我们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古城的广场上播放着悠扬的歌,正是莫文蔚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p><p class="ql-block">我也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女儿及时地为我跟拍。</p><p class="ql-block">没有出来旅游之前,女儿就说了,让我一路尽情欢乐,她就是我的伯爵旅拍!</p><p class="ql-block">哈哈😄,女儿对我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20日,我们来到了大理双郎古镇边的洱海。</p><p class="ql-block">女儿让我各种摆拍。为了增加我的面部亮度,女儿拿出了提前在网上购买的补光板放在桌面上。果然明亮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女儿总是先给我拍够,然后,才让我给她拍几张。</p><p class="ql-block">我最贴心的女儿,处处都让我如此温暖而感动……</p> <p class="ql-block">当我看到一块平整的青石时,我高兴地站在上面朗诵了起来,女儿就耐心地为我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瞬间。</p><p class="ql-block">处处的美景让我欣喜若狂!</p><p class="ql-block">我简直就像一个任性的孩子,一路上被女儿呵护着,宠着……</p> <p class="ql-block">买了花环女儿让我先戴,买了冰粉女儿让我先尝;包,也是女儿提;一切的一切都由女儿来搭理,我只负责一路臭美和开心😃</p> <p class="ql-block">不远处如海市蜃楼般的白色建筑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据说,杨丽萍就出生在如此美丽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特别巧的是,我们在丽江茶马古道上一起骑马的女孩竟然在大理的洱海边巧遇了!</p><p class="ql-block">女孩开心地叫住我们,并让她的男朋友给我们仨拍了一张合影。</p><p class="ql-block">这个女孩就是给她男朋友拍骑马照结果被我无意抢镜的那个女孩。</p><p class="ql-block">更有缘份的是,第二天,在大理古城的米线馆门前我们又巧遇了!简直是“无巧不成书”!这位来自山东青岛的女孩蛮可爱的</p> <p class="ql-block">离开双郎古镇边的洱海我们又前往S岛上的白族人家吃午饭。</p><p class="ql-block">在车上,白族女导游俏皮的话把我逗笑了,女儿竟然用心地抓拍了我毫不知情的快乐模样!这就是我的女儿——贴心,细心,耐心,更有爱心💗</p> <p class="ql-block">吃完午饭,我们首先来到S岛上的同心桥。秀丽的风景让我情不自禁地起舞……</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坐车去金梭岛的岸边</p> <p class="ql-block">乘船前往金梭岛。</p><p class="ql-block">我在船上放声朗诵,估计惊到了别人。哈哈😄,我是性情中人嘛!不奇怪奥</p> <p class="ql-block">岛上的民居建筑非常有民族特色。门头都是精雕细刻的,感觉白族人民好有智慧。</p> <p class="ql-block">在参观岛上的龙宫之前留个纪念。</p><p class="ql-block">此岛我来过,</p><p class="ql-block">此宫我游过。</p><p class="ql-block">若问美不美?</p><p class="ql-block">龙宫有奇景。</p> <p class="ql-block">看看龙宫多奇妙吧!</p><p class="ql-block">大自然是如此的鬼斧神功!</p><p class="ql-block">定海神针在此!洞中钟乳石千姿百态,还有在水中一直生长着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哇!这个世界太精彩了!</p> <p class="ql-block">游览了金梭岛,我们又坐着电车来到了理想邦。这是一个富丽堂皇且有着异国风情的地方,可惜,我们没有力气登上环绕的楼梯上去参观了。</p>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21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大理古城。</p><p class="ql-block">这位白族导游很热情,知识也是相当渊博的。不要小看她其貌不扬,她曾被评委最优秀的导游呢!</p><p class="ql-block">我和女儿都很佩服她充沛的精力和才干!她和女儿说话时,我给她俩拍了个照,导游很高兴!</p> <p class="ql-block">在大理古城,女儿买什么总是让我先品尝</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老太太制作的最正宗的奶扇。</p><p class="ql-block">奶扇是把奶皮在火上慢慢烤制出来的。云南特色</p> <p class="ql-block">饵块是糯米制作的像饼一样的东西,里面夹着各种好吃的酱</p> <p class="ql-block">我为女儿随意拍下的这张照片真不错!温文尔雅,端庄大气!</p> <p class="ql-block">下午,我们乘坐着老旧的吉普车去洱海边的“天空之镜“拍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坐在一张蓝色的大玻璃上照的。旅行团的摄影师为每一个游客只照一张。</p> <p class="ql-block">这桌椅摆放在天地之间,让人内心生出了无比的豪迈与浪漫之情</p> <p class="ql-block">我倚在门框上时,门里竟然有山有水,有树木和田野……这是哪位大神的创意,简直也太海阔天空了吧!</p> <p class="ql-block">很多巧妙的创意融入到这大自然中。</p><p class="ql-block">那天的风特别给力,以至于女儿不敢坐在鸟巢里,害怕大风把鸟巢同她一起吹走了</p> <p class="ql-block">旅游结束了,我们从大理返回丽江。</p><p class="ql-block">女儿提前十几天预定的丽江希尔顿大酒店真是太豪华气派了!</p><p class="ql-block">女儿说,出来就是涨见识了,这酒店比普通酒店贵二三百块钱,可是,物有所值啊!</p> <p class="ql-block">果然是不一样的体验!</p><p class="ql-block">我们刚刚入住酒店就听到楼下欢快的音乐响起。从窗户往下看一团熊熊燃烧的篝火在跳跃着……</p><p class="ql-block">啊!原来酒店专门为客人们举办的年三十篝火晚会。</p><p class="ql-block">连着四天的旅途奔波和游玩让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是,那欢快的音乐和跳动的篝火撩动着我们的心弦……</p> <p class="ql-block">我和女儿互相拍下了这永生难忘的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大厅简直气派非凡!</p><p class="ql-block">大厅里有喷泉。客人随意休闲的沙发更是多的一时数不清</p> <p class="ql-block">酒店还有游泳池和健身房以及按摩等辅助系统</p> <p class="ql-block">回到房间,发现服务员已经把糕点和水果送来了</p> <p class="ql-block">必须开心享用美食了</p> <p class="ql-block">吃完点心,我们又拿着我们买的海参果和佛手瓜在走廊玩。</p><p class="ql-block">走廊的地毯太美了,简直像蓝天白云一样</p> <p class="ql-block">我用云南特有的水果作为我的道具,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我的快乐。尽管连日来的辛劳已经使我精疲力尽了;但,我又怎能不尽情抒发这份可遇不可求的美好呢?</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早餐部是在与客房部相邻的另外一座大楼里。整个二楼都是客人们享用美食的地方。仅仅早餐就有上百种食物。水果、饮料等应有尽有,简直太丰富了!</p> <p class="ql-block">中餐和西餐由你自由选择</p> <p class="ql-block">整个酒店利用了它独特的地理环境,依山傍水,豪华大气而又无微不至</p> <p class="ql-block">还有很多的感受无法一一详述</p> <p class="ql-block">从西安到云南,我们进行了一次炫酷的转场。女儿说以后要每年带我出去旅游一次,让我在有生之年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不要等老的走不动了,留下遗憾。</p><p class="ql-block">女儿带我一起飞!</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界上,女儿是最懂我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