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八字糊涂账,所以一生不信命

何妨妖孽

<p class="ql-block">所有的算命最基层的依据是一个人的生辰八字,即使西方的星象术也是以准确出生日期为依据的。</p><p class="ql-block">生辰八字就是指一个人出生时的干支历日期,生辰八字,简称八字,是指一个人出生时的干支历日期;年月日时共四柱干支,每柱两字,合共八个字,故称。</p><p class="ql-block">生辰八字在汉族民俗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古代汉族星相家据此推算人的命运的好坏。八字预测术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从李虚中的三柱、到徐子平的四柱,到的四柱太阳律月亮律,每一个阶梯的递进,都包含着历代学者与社会实践活动者的辛勤付出。</p><p class="ql-block">我的身份证出生日期是办身份证时,依据母亲的大致说法推算的,说是63冬天,过完春节,但属相是兔,还说是我们村上最大的兔,所以就写了二月底。办退休时单位说我的档案是元月份,也就提前一月退休了,估计上学时,农村人是不会用公历的,按农历应该是在正月,所以档案上最早记录应当是农历吧,提前一个月休息不是正好吗?</p><p class="ql-block">退休了,闲着过是闲着,考证一下自己的生辰八子吧!</p><p class="ql-block">六三年,属兔这个是不会错的,尽管家里弟兄姊妹多,父母没有文化,具据的时间日期都没有记清楚,据我母亲说,只有我弟弟的生日是准确的,因为那一天是开学第一天,是我们祖辈几代送第一个人进学堂,我的哥哥上学。而且65年八月底特别热,是母亲记忆中最厉害的秋老虎,所以,弟弟的生日是公历9月1日。</p> <p class="ql-block">1963年立春是公历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元宵节2月8日,母亲记的年刚过完,我们农村过去过完正月十五才算年过完了,真正的年过完在五六十年代应当以农历二月二龙台头,公历是2月25日,这样推算的话,我的出生日期应当是公历2月26日,农历二月初三,这可能是当年办身份证写2月26日的原由吧。</p><p class="ql-block">但按母亲和舅舅的说法,我出生肯定是正月,那么就是在正月十五到三十的某天。元宵节在老家有舅舅送灯的习俗,我肯定母亲和舅舅在这点上的说法没有错的。</p><p class="ql-block">而我入团的档案上记录的出生日期是1月16,这是不是就是农历的正月十六日呢?公历的2月9日。</p><p class="ql-block">1963年2月9日出生的人是水兔之命。</p><p class="ql-block">水兔的人个性温和,适应环境能力强,不擅长表现自己,喜欢随遇而安,容易获得满足。也是因为属兔的人太容易满足,在为人处世的时候显得比较被动,有时还会得过且过,很少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一件事情。有时会没有原则,容易受他人的影响,对自己信任的人产生依赖感,一旦失去依靠就会意志消沉。</p><p class="ql-block">水兔的人少年时期运势就很不错,但是财运稍差。中年时期运势更好,能遇到贵人,财运也颇为顺畅。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应对,在遇到经济困难的时候,也会遇到贵人的相助。</p><p class="ql-block">如果按日八字看,觉得八九不离十。考证多日,无一定论,忽然想了一想,身份证是国家公认的,女儿从记事起就知道的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何必去叫真呢?这都是闲的慌。哈哈!</p><p class="ql-block">仔细想想,农村五六十年代出生的,特别父母没有文化,兄弟姐妹多的,有那几个人的生辰八字是准确的呢?能够记录到月份都很难得了,我常常听到的说法是,春,夏,秋,冬,除非是碰上了二十四节气或者国庆等国家大的节日,所以,那时候农村太穷,老人大多是文之盲,后来许多人热衷周易卦爻,我常常就觉得可笑,生辰八字因为贫穷和没文化,都是一笔糊涂账,你预测个鸟呀!还说特别的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