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故乡 登上草链岭

🇨🇳查新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我在昨晚睡觉前与一位挚友聊到了我的家乡草链岭,我真的做了一场美梦,梦里和一帮老朋友登上了我故乡的草链岭,美梦醒来已经是清晨五点半,破天荒的睡过了头,此时此刻,我满脑子还是清晰的梦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草链岭是洛南县境内最高的山,它海拔为2646米,东秦岭第一高峰,比闻名天下的华山还长的高,还以拥有第四纪冰川大石海吸引着广大户外爱好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对我来说,草链岭一点都不陌生,它是我故乡最典型的象征,和洛河源头并肩齐名。我从十来岁开始,就跟着村里的大人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登上草链岭挖中药,割茅竹,给家里挣点零用钱。这十多年来,作为驴友,我和我的老战友、老驴友、老同事,多次登上草链岭,站在巅峰,饱览我故乡的壮美风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和老战友袁武学冬日里穿越草链岭,二个人中午11:30开始登山,深夜11:30下山,在山上整整转了12个钟头,山顶的积雪掩过了我们的膝盖。一场有惊无险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而在我的美梦里,草链岭的景色更是美丽,与我结伴登山的还有故去的亲娘和小弟。年过完了,我去世的亲人可能希望我回去看看他们。我的心,我的根,永远都在生我养我的故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本文图片下载百度,对原创者深表谢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3.1.28.正月初七清晨6:20于西安西影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