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记

画心

<p class="ql-block">某一天,一个突发的冲动让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去到猫咖馆的时候,就数这小家伙最投缘,格外的亲昵,带着一份新奇,侄女是格外的激动和兴奋,我们把它领回了家。</p> <p class="ql-block">刚来的时候,它才3个月大,也没有经验。第一天到家,它吐了,大男孩急的左一个右一个电话给外出的我,而我也不知所措,莫名的担心着怕失去什么。于是匆匆驾车往家赶,恨不得小白变飞船,一秒到家。回来咨询才知道是突然换新环境的应激反应,没什么大碍,这才放下悬着的心。这个时候根本不知道它后来会在我的生命中起着如此重要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时间总是不为任何人停留一刻,同样,我们也是被时间的留声机记忆并剪碎的人。一天看似很长,但一样被击碎成秒遗弃在过往。萌萌到家不到一个月,大宝便赴青岛求学了,家里只剩唯一会等我的萌萌。除了颜料和画笔,除了墨汁的印迹,陪伴我的只有茶杯和萌萌的影子,每天在我的身旁脑中挥之不去。</p> <p class="ql-block">每天早晨,总是在那个点,小朋友们被爸爸妈妈催促起床了;一样的是,我被我的萌萌催促起床了,天一亮就到我卧室门口叫唤,像个小闹钟一样,不会让你迟到。洗脸的时候,它得跳上脸盆,玩耍着哗哗流动的水,用爪子去碰触,那是帮我试水温吗?还是它更喜欢流淌的欢快?陪我洗簌完,立马纵身下跳,边叫边回头,示意给它准备食物。一切就绪,它总是蹲在门口,目送我远去,消失在门的那头。每次回来,它依然在听到门锁的声响后早已在门口翘首以待。</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呆了5个多月的时光,却彼此无法离开。从一开始的洗澡手忙脚乱,到后来它配合的伸出自己的小脚,扬起前半身把自己举得高高,还故意伸过小脑门,温水冲刷的顷刻闭上小眼睛享受,那是何等的惬意,我只是一直温柔的鼓励它。慢慢它习惯了香喷喷、干干净净的时候,才会趴在我怀里闭上眼睛享受我的抚摸。</p> <p class="ql-block">它除了是一只非常爱干净的猫,也可以帮人做事。卫生间的热水器漏水了,它跑到卫生间不断抓出响声,一直喵喵叫唤。循声跟去,才知道小家伙报警呢,以后每次接水的盆满外溢,它就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拼命往上蹦哒。浇花的时候给它安排任务,它也会看好花盆,外溢了就使劲舔水,不愧为一个家庭小帮手,真想给它颁个奖章。</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它很高冷,迈着优雅的步伐走过,不愿搭理你;有时候你写字几个小时没空陪它玩的时候,它总在睡醒一大觉之后,用头蹭着毛笔杆,用身体压住你辛辛苦苦写出的大字,不让你动弹;闺蜜视频,它在屏幕前来回走动,然后找个合适的点坐下,用屁股拦住屏幕,宣告着自己的存在,暗示我们对它的忽视,看着它似理非理的眼神,我生出更多的疼爱,而闺蜜赶紧喊着“萌萌”跟它打招呼。害怕冷落和忽视,和我有着天然的共性,这或许是与生俱来的缘分吧!</p> <p class="ql-block">2022就这样于无声中流逝,这个年头除了亲人,收获最大的就是我的萌萌。时间累积了一点一滴的相处,陪我下螺丝,我忙,它也伸出自己的小爪子扒拉,真希望帮我把活干完的样子;做饭的时候,它找到合适的位置静静趴着等我;空了,就一起躲猫猫,先是我躲它找,熟练之后,它狂风一般跑开,也学会藏在我看不到的位置,有时我耍赖说看不见它,它就悄悄探出小脑袋,时不时还会躲在一旁,等你出现猛然跳高来个180度转弯偷袭,再以风一样的速度逃窜;它每次行走都那么小心,从来不会弄坏一样东西,像个孩子一样,交待的事情下次就记得牢牢的,偶尔也会捣个蛋,把我画水粉的小桶弄翻,让我手忙脚乱擦水,它在一旁看热闹,似乎责怪我工作时对它的冷落;休息的时候,它总是每天早上在我卧室门口左一遍右一遍的叫唤,要求我起床,这时候的它就像个“老妈子”,就算侄女为它准备好了食物,它还是对我不依不饶,不给我偷懒的机会,懒觉时刻总被它搅黄……</p> <p class="ql-block">今年是最开心最团圆的一个年,除了大男孩我妈和弟弟一家,还有萌萌。不知道自己能给它带来多大的幸福,但是未来它将永远是家里的一员,我会用心的去爱它照顾它,我不喜欢家里人对它不好,一次我妈嫌弃的骂了它,我不高兴了一久,渐渐的在我的坚持下不喜欢它的老妈也慢慢改变了态度,不再那么排斥它了;孩子们当然是很喜欢它的,按侄女的话说叫“团宠”。有时候孩子们都嫉妒我对它的好,侄女总说:“姑妈,下辈子我想当一只猫,让你宠爱!”我听后哭笑不得。</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只希望选择了一样东西,就坚持去爱护、去珍惜,动物也是一条小生命,它值得尊重和珍视。爱是双向选择,当你付出爱的时候,也会收到回馈的爱;爱是包罗万象的,也是最忠诚的卫士;当你用心爱这个世界的时候,这个世界也同样的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