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 听橄榄树

阿诚

<p class="ql-block"><b>文字原创 : 阿诚</b></p><p class="ql-block"><b>插图摄影 : 阿诚</b></p> <p class="ql-block"><b>那年三毛35岁 一冲动</b></p><p class="ql-block"><b>在撒哈拉沙漠种下一棵橄榄树</b></p><p class="ql-block"><b>十年后</b></p><p class="ql-block"><b>那年齐秦38岁 一冲动</b></p><p class="ql-block"><b>把狼唱得满世界跑</b></p><p class="ql-block"><b>把三毛的橄榄树唱得繁华四起</b></p><p class="ql-block"><b>再后来的十年又十年</b></p><p class="ql-block"><b>那棵种在沙漠里流浪的树</b></p><p class="ql-block"><b>被人问了一年又一年</b></p><p class="ql-block"><b>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b></p> <p class="ql-block"><b>为什么流浪</b></p><p class="ql-block"><b>我也一次一次地问 可是</b></p><p class="ql-block"><b>那棵橄榄树总是离我很远很远</b></p><p class="ql-block"><b>一次一次无论岁月如何更替</b></p><p class="ql-block"><b>那棵树的魂 却是如何</b></p><p class="ql-block"><b>散也散不去脚下远方的路</b></p><p class="ql-block"><b>无论我如何地问</b></p><p class="ql-block"><b>如何地追索</b></p><p class="ql-block"><b>年轻的我 只如云影掠过</b></p> <p class="ql-block"><b>那片开满勿忘我的土地</b></p><p class="ql-block"><b>一次一次无论天穹草苍</b></p><p class="ql-block"><b>总觉得挥也挥不去的情绪里</b></p><p class="ql-block"><b>一路长长的憧憬</b></p><p class="ql-block"><b>在美丽的诗歌和美丽的梦里</b></p><p class="ql-block"><b>可求可遇</b></p><p class="ql-block"><b>无论沙漠还是草地 山谷亦或平原</b></p><p class="ql-block"><b>那落满婆娑树影的心怀</b></p><p class="ql-block"><b>总有流也流不尽的潺潺泉水</b></p> <p class="ql-block"><b>于是,那棵橄榄树</b></p><p class="ql-block"><b>成了我不期而至的信念</b></p><p class="ql-block"><b>我身后的足迹被落叶覆盖</b></p><p class="ql-block"><b>又被沙泥印得清晰</b></p><p class="ql-block"><b>请不要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b></p><p class="ql-block"><b>我只想含泪地告诉你</b></p><p class="ql-block"><b>就让我在你水草丰美的远方</b></p><p class="ql-block"><b>把我一切的信仰和一切的爱</b></p><p class="ql-block"><b>为你种下 温情地种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3年01月27日于广州</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