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丢了!

叶赫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走丢了!</p><p class="ql-block"> 大年初六。晚饭后散步,有才同志说今天开辟一条新路。我说同意,考察民情。于是向每天散步的相反方向走去,走出不远又放弃大路拐进小胡同。</p><p class="ql-block"> 胡同不宽都是单行道。路上看见几个小小茶饮店,更多的是贴着大红对子的民居。正拍照,门开了走出一位中年男士自豪又有点腼腆的告诉我,这是他五丶六年前盖的楼,我表示赞叹!</p><p class="ql-block"> 沿路看见不少这样的或连体或独立的自建小楼,贴着对子挂着灯笼,红红火火一派节日气象。东瞅瞅西望望溜溜达达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忽然头顶上飘来一大片乌云,阴了天起了风,眼看天快黑了也有点走累了,又怕下雨就赶紧在路边找了美团电动车往回骑…</p><p class="ql-block"> 因为要"考察民情"就继续穿越小胡同。在有才同志的引领下骑进了左边更小的胡同。一开始还能看见住处的大楼在右前方,骑着骑着就看不见了!虽然我一直在身后喋喋不休的提醒,但有才同志认为条条大路通罗马,倔强的坚持沿左侧小路一溜斜气骑下去,结果离目的地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 骑行中恍惚听见一个声音"不支持…"因为正嘻嘻哈哈说笑没搞清楚说的啥呢,车就减速不走了。我赶紧喊有才:别说话听他说啥!好在人家一直友善的提示"…驶出服务区…不支持…"嗯,居然驶出了服务区,于是调头重走!还好,调头不远左转一路向前,再右转直行很快就到家了。</p><p class="ql-block"> 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有才同志,明知住处在前行路上的右手边,不必走弯路吧,非坚持说路路通,逆行,坚持的结果就是收获了一段冤枉路。嗯,坚持自我意志不走寻常路,一路逆行也正是有才同志几十年的人生写照。</p><p class="ql-block">😏…虽然有美团!</p><p class="ql-block">👍…多亏有美团!</p><p class="ql-block"> 好吧,在海南过了好几个寒假,今天算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体验生活,丰富经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世界喧嚣,我们很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