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鹰山小学146班徐一航

岸芷汀兰

<p class="ql-block">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欢度春节的同时,快乐的寒假也将接近尾声!这个寒假我每一天都过的非常充实快乐!</p> <p class="ql-block">1月17日我7岁啦!又长大了一岁!</p> <p class="ql-block">1月20日除夕!</p> <p class="ql-block">祝大家兔年快乐,成绩兔飞猛进!家人健康平安,前“兔”繁花似锦!</p> <p class="ql-block">作为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除夕</p><p class="ql-block">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传统习俗!</p><p class="ql-block">剪窗花是最具有独特魅力的传统习俗!</p><p class="ql-block">一起看看我剪的窗花吧!</p><p class="ql-block">今年是兔年,呆萌可爱的兔子,是2023 的主角!</p> <p class="ql-block">2013年11月,我国首辆月球车被命名为“玉兔号”, 并于同年12月登陆月球 ,成为我国在月球上留下的第一个足迹。这只“看过最多星星的兔子”,现在依然沉睡在月球上。“嫦娥”、“玉兔” 、“祝融”、“天宫”,这些以神话命名的航天器背后,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梦想的一脉相承,是中国航天人让远古神话走进现实的史诗级浪漫。是日益强大的国防、科技力量,让科研人员有了浪漫的底气。而浪漫的另一种读法,是传承与希望。我也来动手制作一个属于我的“航天火箭”!</p> <p class="ql-block">生命不息,运动不止。</p><p class="ql-block">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利于身体健康,内心也会充满阳光。只有强壮的身体才能打败可恶的病毒<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自己的身体棒棒哒!</span></p> <p class="ql-block">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我学到很多新本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让我们一起来劳动吧</span></p> <p class="ql-block">看我叠的被子怎么样?虽然还有不足,但是我还会继续学习的!</p> <p class="ql-block">假期在家,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不能忘记,更不能懈怠!每天还会完成寒假作业,计算题卡、新课预习、练字……</p> <p class="ql-block">阅读是每天必不可少的!捧起书本,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吧!</p> <p class="ql-block">欣赏一下我写的看图写话吧!我会继续努力的哦!</p> <p class="ql-block">假期里学习、运动、娱乐…生活无比的充实、快乐。这个假期生活收获颇丰,也为下学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加油!</p> <p class="ql-block">新学期新期待!新学期新开始!新起点新征程!做一个努力向上的人,忙着可爱,忙着优秀,不给时光留有遗憾,所见所闻,皆是美好,心中梦想早日成真!</p>

寒假

快乐

兔年

浪漫

月球

假期

新学期

窗花

传统习俗

玉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