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研学】我心中的航海家

子楚

<p class="ql-block">【春节研学】 我心中的航海家</p><p class="ql-block">【发布班级】 七四中队</p><p class="ql-block">【发布名称】 乘风破浪的勇士——郭川</p><p class="ql-block">【发布人】 仪玫彤</p><p class="ql-block">【发布内容】(此处插入讲解视频)</p><p class="ql-block"> 帆船之都青岛有这样一位传奇人物——郭川。</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个名字-不陌生。他1965年1月出生于青岛,被誉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他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大学取得MBA学位,曾参与过国际商业卫星的发射。</p><p class="ql-block"> 199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郭川在香港登上了一位朋友的帆船,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纵情遨游的感觉,让这个青岛小伙儿爱上了大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从此,这位职业竞技帆船赛手,不畏艰险,执着梦想,开启了充满风险和挑战的帆船竞技活动。他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第一"。许许多多个“第一”背后,郭川更是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他与恶劣天气斗智斗勇,他挑战一路不断的帆船故障,他挑战半饥饿状态,他挑战孤独、病痛的煎熬。。。。。。</p><p class="ql-block"> 他是我们青岛、我们山东、我们祖国的蓝色骄傲!</p><p class="ql-block"> 2013年1月18日,他成功绕过南美洲最南端素有“航船墓场”“魔鬼角”之称的合恩角,2013年4月5日,他挑战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历时137天20小时2分28秒,创造了世界纪录。</p> <p class="ql-block">  郭川船长没有停下他的脚步,2016年10月25日,他独自驾驶单人帆船"中国·青岛"号穿越太平洋挑战"金色太平洋"活动中,在行驶至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时,发生失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如今,郭川老船长离开我们已经近5年了,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中国的航海事业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今天的中国,蛟龙探海、雪龙破冰、远洋护航、航母踏浪……航海事业,遥遥领先,熠熠发光。</p><p class="ql-block">“郭川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更多的中国人,走向海洋,为国争光。我也一定会加倍努力,好好学习,立志祖国航海事业,勇于冒险,成就辉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我简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杭州路中学七四中队的仪玫彤,活泼开朗,品学兼优,拼搏进取,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全面发展的我在班级担任中队长,课代表。对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曾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我喜欢主持、朗诵,古诗词,还弹得一手好钢琴!连续三届参加青岛海洋知识讲解大赛,并荣获“青岛市优秀讲解员”。在学校我主持了第三届科技节启动仪式,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以及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等多项重大活动,并多次做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国旗下讲话。曾被评为山东省平度实验小学“十大情智少年”等。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会更加努力,奋发图强,将来为祖国的海洋事业增光添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