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

默默守候

<p class="ql-block">妈妈,你在另一个世界还好吗?我好想念你,思念你在身体消瘦的日子里的坚强与无助,惦记你在病痛其间的呼吸与呻吟,痛心没能再次给与你及时的强化治疗来延续你的生命,儿子想念你,想念你那委屈的泪水,想念你那疲惫的身躯,遗憾照顾你的时间不足,让你受苦受累,没能尽到最大的努力为维持你的生命,我很内疚,没能再次去接受治疗,挽救你那微弱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  我今天回去看你了,看看你生前住的地方,我很难过,看看你生前用过的一切我心里很伤心,我很后悔没能共同守护你最后的一段时光,妈妈儿我对不住你,让你委屈了,我给你谢罪,也许这样能让你心里更踏实,,我真的对不起,我很难过,我很后悔,真的很自责,也怪当初对孩子太眷恋,没能全天守护你身边,你走的太突然,我一直很内疚,内疚到难以自拔,我经常一个人想带着对你的思念出去走走,把对你的牵挂寄托在我孤独行走的深思中,这让你很独单,我真的很遗憾,没能为你撑起一把雨伞,你的胸怀让我很内疚,我想想你很体凉我的难处,最能包容我的脾气和性格,每时每刻都最能迁就我,我很愧疚,愧疚对你关心陪伴的太少,真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请让我再对天呼喊一声,妈妈,你还好吗?就让我在来生的路口能看到你的辛福吧!</p> <p class="ql-block">你的旧居我会努力带着你的孙子去打扫的,因为这里寄托着我们对你的思念,也是你心灵的归宿。</p> <p class="ql-block">这也许就是你生前整理过的样子,我按照你的习惯去整理它。</p> <p class="ql-block">母爱的伟大与无私,自古以来都是值得赞扬的话题,你的离去只能让我在回忆里体会着母亲你的挚爱与无私,也只能在梦里想起你的坚强一生,从老家回来的路上,我心情很沉重,泪水也会模糊了我开车前行的视线,只能努力持久的凝望着前方布满雾霾的车水马龙。</p><p class="ql-block"> 父母在,人生尚有往来,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何尝不是此时的心境写照呢?但愿你能在另一世界过的幸福,我再次向你深鞠躬以示祝愿与深情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