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第886篇)百人百场直播总结

爱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是日记星球百人百城直播PK赛,我对这个比赛没有期待,因为我的目的是需要自我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虽然我已经播了20几场,但是,场观都不乐观,所以,我知道自己的弱项在哪里,表达能力提升的空间很大,我需要大量的练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所以我这次参赛也是抱着体验和锻炼的心态去完成,前几天忙着七天乐的事情,没有做准备,昨天下午才开始制作海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海报做得确实挺惊叹的,还吸引好几个伙伴,让我帮她制作海报,其实,软件操作,这是我的老本行,所以学什么新的软件,我都是上手很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两年的线上创业过程中,发现只要是操作方面的,我都能很快学会,而且学做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比如视频剪辑与制作,各大平台注册和操作,我都能很快学会,并熟练掌握,这也许就是我们擅长的方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最近,因为视频制作越来越有吸引力,很多伙伴问我怎样达到这个效果的,向我来请教。</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个人天赋不一样,所以学技能的速度也不同,而我最需要提升的就是演讲和表达,这是我必须下功夫去练习的方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现在通过视频号的分享,收到很多的正反馈之后,对视频制作,我越来越有信心,也希望能够更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说到今天的百人百城直播,我本来预定19:45开播,但是看到好多伙伴17:00开播,下午很早准备晚餐,对于我这个家庭来说,没有人可以替代我来做这些事情,只能自己动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也知道大宝最近逆反心理很严重,我今晚直播的事情,和她只字未提,因为我知道她的心理,如果我们告诉她,我要直播,不能来打扰,她肯定故意大吼大叫,让你没法进行下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所以吃了晚饭,还差两分钟到七点,赶紧洗把脸,收拾一下,化个淡妆,立刻开播,准备工作做得不充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开播,发现不能发红包,平时都是在按下“开始”之前设置好,今天尝试下是否可以在直播的时候发红包,发现怎么我错了,应该按常规流程,先做好设置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因为没有发红包,所以引流做得不好,直播间场观数据很不乐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前期准备工作做得不够,没有提前宣传,也没有一对一分享,更没有邀请亲友团来助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方面我还是有卡点,我不想让我的亲戚朋友来我的直播间,不想让她看到我,所以没有让他们知晓。</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没有提前预约连麦人员,直播间有时无人在线,一个人唱独角戏,不过能够保持心态平和,不管有没有人在线,也照样完成所有流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现在讲自己的人生故事,讲着讲着,有点拉长时间,刹不住车,所以没讲完,就收住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干货分享环节,有脚本,让我不再惊慌失措,对着稿子说,很顺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而且一边开着电脑,对着电脑屏幕,手机放在屏幕中间,眼神不会觉得不自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互动做得比较好,进来一个伙伴,会跟他打招呼,而且公屏上有人互动,我会及时回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虽然直播间来人不多,原因多方面的,但是最主要还是要提升自己的魅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朋友来直播间收听干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是我接下来要训练的重点,也是我需要把握的技巧,如果能把口才这方面练就出来,我想自己也是百般本领,也能很好地打造自己的影响力,加油,相信自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通过这场百人百城直播比赛,我也看到自己的差距,直播场观数据,其实跟时间段关系不大,最主要还是你的干货,能不能给别人带来价值,你对干货的分享,别人能不能接收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看,那些表达能力好的,演讲能力强的,基本上直播间来人比较多,而且停留的时长也会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对于熟人突破这方面,是我的一大卡点,一直不敢在熟人面前真实展示自己在做新媒体方面,遇到熟人就会紧张,胆怯,可能太在乎他们对我的看法了,还是自己内心修炼的不太强大,继续修炼吧,百炼成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复盘总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提前做好准备安顿好孩子,和家人提前沟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万事靠准备不靠智慧,提前做好宣传,邀请亲友团助力,安排连麦分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3.平时练好基本功,做好人脉资源链接,多给别人提供价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4.增强自己的心力,保持平和的态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5.向别人学习,跟自己比,每天进步一点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6.持续努力练习直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