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第885篇)陪小宝游玩水上花市一圈

爱莲

<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不错,而且前几天因为日记星球新年七天乐,每天上午都有直播,我要负责文案,所以没有时间陪孩子出去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年28到昨天,我一直窝在家里,没出房门,而今天,我想带孩子们去公园走走,但是大宝不愿意出去,还想让我给她带烧烤,我才不答应,我希望她能跟我一起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带着小宝在公园转了一圈,虽然这段时间,公园里有水上花市,但是,今天来到公园,感觉人流量不大,没有往年的三分之一,而且今天初五,就有很多商家已经撤场了,也有点太快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肯定是游客不多,生意不好,干脆早点撤场休息,还可以省一笔开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看,这个口罩事件对经济影响多大哇,感觉很多行业都是举步维艰,但是,又不得不坚持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实在支撑不了的企业或个体户,可能早就关门大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走了一圈,小宝也没走感兴趣的玩意儿,看到有套圈的,排列着小兔子和小鸭子,被吸引了,但是,这种套圈,我觉得命中率太低了,还不如去市场买一只小动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宝特别乖,跟她说明缘由之后,也乖乖离开了,没有再闹腾,这一点,小宝还是非常配合,不会像姐姐那样无理取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想带她去吃点小吃,可是,她兴趣不大,后来在路旁看到粘土制作的手工,让她挑了一个,还让她帮姐姐挑一个,免得两个小朋友争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想挑蓝色的,最后我给姐姐挑了粉红色的,小宝也接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往家的方向走,走着走着,小宝说:我觉得姐姐肯定喜欢蓝色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为什么,她说:你看姐姐很喜欢看哆啦A梦,是蓝色的,所以我认为她喜欢蓝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来小宝的推理能力还不错,观察力也很强,通过平日里姐姐看的动画片人物穿着颜色,就能猜测姐姐喜欢的颜色,真是不能小看小孩子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她表扬和赞赏,夸赞她善于观察和推理,善于思考和表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孩子,只要你用心陪伴,你就可以从很多细节中发现孩子的优点,这一点,我有时做得不好,没有用心陪伴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今天,刚出来的时候,我正好有点事情,打了几个电话,时间很快过去,而小宝为了让我陪她玩,故意捣乱,让我在忙乱中结束谈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她来公园的路上,我还时不时看看手机,回复信息,这是我今天需要检讨的行为,以后带孩子出来玩,就要一心一意陪伴孩子,只要你用心,孩子就会给你惊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