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18期口述日记打卡第17天【94篇】

玉儿日记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阴天。大家好,我叫瑶瑶。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逛街。</p><p class="ql-block"> 相信大家都很喜欢逛街吧,那我就给你们分享一下逛街的事情吧。今天早上,表姐和堂姐跟我说:我们去逛街吧。</p><p class="ql-block"> 大伯说:让我们去买一些蔬菜和水果回来……好啊,于是我们几个戴上了口罩,大步流星地出发了。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小鸡,一只母鸡率领着小鸡,它们正在欢快的找小虫子吃呢。</p><p class="ql-block"> 到集市了,哇。好热闹啊,有人在那里大喊着:快来看啊,快来看啊,美味的波仔糕,有草莓味,有百香果味,有香橙味,有荔枝味,🈶香蕉味等等;还有人在那里说,快来看,快来看,甜甜的甘蔗汁。我们看到了一家水果店,那里面的水果好新鲜啊。堂姐说,表妹,你跟我去买水果,然后表姐去买蔬菜怎么样?好啊,我说。</p><p class="ql-block"> 来到了这个水果店,里面有红扑扑的苹果,又大又圆。有弯弯的香蕉,像一条小船儿。有酸溜溜的柠檬看起来可真酸。大伯看了一下草莓🍓说,我们买草莓吧,看一下在哪儿,一个店员说,这是我们最甜的草莓了,快看,它是奶油草莓哦。真新鲜!多少块钱,20元一盒。好的,买一盒。</p><p class="ql-block"> 而表姐那边,嗯,大伯说要买空心菜和韭菜。他看了看,看到了有花菜,他问店员空心菜在哪儿呀,店员指着那边说,那边就是空心菜,有个牌子。你看吧,他挑了最嫩的空心菜和长长的韭菜。付完钱跟我们汇合了。</p><p class="ql-block"> 哎呀,现在我们去买点零食吃吧,不要告诉大伯。嘿嘿好啊,表妹,我们来到了一个臭豆腐店,真的很臭诶,他们上面还写着主席最爱吃。难道毛主席真的很喜欢吃臭豆腐吗?我觉得好恶心啊,指着一块臭豆腐说,堂姐,你看,这块豆腐黑黑的,是不是沾上了泥土呀。不是,它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做的呢,很美味的。买了三碗,虽然很臭,但是很美味哟,好,你吃一口。嗯,真美味,我也跟着吃。还真的很美味,在路上我们又买了彩色的棒棒糖,水晶色的胶圈,还有锋利的剪刀等等。</p><p class="ql-block"> 啊,今天过得真快乐!吃了最美味的臭豆腐。你们想吃吗?快来呀,快来吃吧。</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给大家诵读《老子》第六章:古神不死,是为玄定玄聘之门。是为天地根绵绵,若存用之不勤。</p><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的聆听,再见!</p>

美味

草莓

空心菜

臭豆腐

逛街

我们

堂姐

味有

大伯

店员